TIME專訪/台灣對美軍購超過20億? 蔡英文:整個區域都注意到中國擴張

▲▼蔡英文彰化縣輔選行程。(圖/記者黃國霖攝)

▲總統蔡英文。(圖/記者黃國霖攝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總統蔡英文接受《TIME》雜誌專訪時,針對台灣向美國購買超過20億元軍售一事表示,中國軍事的能量持續在強化,也越來越有向外擴張的意圖,不僅是台灣,相信整個區域其他國家都有開始注意到這個發展,也開始有一些擔心。

針對北京的崛起,對於民主所造成的威脅,蔡英文表示,其實在過去這段時間,越來越可以看得出來,中國對這個區域、甚至全球的企圖心是越來越強,也試圖用它的經濟實力來支撐其政治上的擴張計畫,因此也看到它其實在每一個國家,都試圖用直接或間接的方法,試圖去影響決策者的決定。

對於台灣想要向美國購買超過價值20億元的軍售,蔡英文指出,中國軍事的能量持續在強化,也越來越有向外擴張的意圖,不僅是臺灣,她相信整個區域其他國家都有開始注意到這個發展,也開始有一些擔心。

蔡英文強調,所以一方面,有一些國防武器或是設備已經有些老化,我們也必需讓國防很多的設備能夠現代化;另外一方面,我們也希望讓國防可以更符合現代的軍事衝突,或者是說我們所遇到的軍事挑戰,做相對應的調整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北京對民進黨反感?蔡英文:台灣夠團結時...坐下來談才會找到方案
台灣對美軍購超過20億? 蔡英文:整個區域都注意到中國擴張
美中貿易出賣台灣? 蔡英文:川普政府支持台灣有史最強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香港激烈抗爭一國兩制? 蔡英文:台灣人對中國信賴度大打折扣
外資、媒體移轉台灣?蔡英文:台商回流6000億「最安全的生產地」

超越藍綠,就靠她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