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ME專訪/外資、媒體移轉台灣?蔡英文:台商回流6000億「最安全的生產地」

▲「勇敢自信 護台同行」新北市新莊造勢晚會,蔡英文致詞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總統蔡英文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總統蔡英文接受《TIME》雜誌專訪時,針對外資與媒體轉移的問題表示,台商正在回流,且已經超過6000億新台幣,強調台灣是最安全的生產地。

蔡英文表示,其實現在看到美中的貿易戰也好,或香港的情勢也好,已經引發了一些投資案轉向到台灣來,尤其是在中國大陸的台商,開始把他們的投資轉回來台灣,「從今年1月到現在,我們所收到台商回到臺灣來投資的申請,已經超過6,000億台幣。」

蔡英文指出,看到很多的訂單現在都轉到台灣來,台灣越來越是下一個世代的通訊電子產品,及很多高階產品,最安全的生產地,所以外商也在這裡增加投資;另外一方面,很多在創新產業裡面的新的公司,也都在台灣陸續地設立起來。

此外,蔡英文也強調,台灣的言論自由應該是亞洲數一數二的,這是亞洲最自由的地方之一,對媒體來講,是一個最好的環境。另外就是,台灣其實是一個非常舒適、適合居住的地方,所以歡迎國際媒體利用台灣做區域中心,他們會覺得這是一個很舒適、很自由的國家,對於媒體的運作也充分尊重國家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北京對民進黨反感?蔡英文:台灣夠團結時...坐下來談才會找到方案
台灣對美軍購超過20億? 蔡英文:整個區域都注意到中國擴張
美中貿易出賣台灣? 蔡英文:川普政府支持台灣有史最強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香港激烈抗爭一國兩制? 蔡英文:台灣人對中國信賴度大打折扣
外資、媒體移轉台灣?蔡英文:台商回流6000億「最安全的生產地」

超越藍綠,就靠她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