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美國國防部:川普下令空襲巴格達機場「擊殺伊朗少將」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《美聯社》、《紐約時報》、《華盛頓郵報》等各大外媒報導,美國國防部證實,總統川普下令空襲伊拉克的巴格達國際機場,殺害伊朗少將、菁英部隊「聖城軍」(Quds Force)指揮官蘇萊曼尼(Qassem Soleimani)。俄媒《衛星通訊社》指出,伊朗誓言要對此展開報復。

▲▼  美國總統川普21日在非營利組織「美國轉捩點」(Turning Point USA)學生行動大會發表1個多小時的公開談話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五角大廈證實,總統川普下令空襲巴格達機場。(圖/路透)

美國國防部表示,蘇萊曼尼「正在積極發展計畫,攻擊美國駐伊拉克的外交官員與軍人」,指控對方批准了本周稍早針對美國駐巴格達大使館的攻擊事件。

伊朗「伊斯蘭革命衛隊」(IRGC)指揮官禮薩伊(Mohsen Rezaee)聲明,將會針對蘇萊曼尼的死亡做出回應,誓言「報復」美國。

▲伊朗少將蘇萊曼尼(Qasem Soleimani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伊朗少將蘇萊曼尼(Qasem Soleimani)被證實在空襲中喪生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伊拉克「巴格達國際機場」於3日凌晨遭遇空襲,民兵組織「人民動員」(Popular Mobilisation Forces)的2輛交通工具被摧毀,他們證實,5名成員因此死亡,另外2名「重要客人」也不幸喪生,並指責美軍發動攻擊。

伊拉克電視台最新報導指出,官員3日證實,伊朗少將蘇萊曼尼,也就是菁英部隊「聖城軍」指揮官,在這場空襲中罹難,此外,「人民動員」的副指揮官穆罕迪斯(Abu Mahdi al-Muhandis)也不幸喪生。

▲伊拉克民兵組織「人民動員」副指揮官穆罕迪斯(Abu Mahdi al-Muhandis)(圖/路透)

▲伊拉克民兵組織「人民動員」副指揮官穆罕迪斯(Abu Mahdi al-Muhandis)也在空襲中喪命。(圖/路透)

►美軍空襲巴格達機場「炸死伊朗將軍」!民兵組織:7人喪生

►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