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NN、BBC高度關注!「沈一鳴罹難」各大外媒頭版、快訊報導

▲▼109年上半年陸海空軍將官晉任布達暨授階典禮,參謀總長沈一鳴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參謀總長沈一鳴被證實在黑鷹直升機失事中罹難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外電報導

我國國防部2日證實,一架黑鷹直升機迫降新北市烏來山區,導致8人死亡,5人生還,其中參謀總長沈一鳴不幸罹難。這起事件引發各大外媒關注,CNN以快訊推播與頭條的方式報導沈一鳴殉職以及黑鷹失事的消息,BBC、《美聯社》、《華盛頓郵報》、《南華早報》、《德國之聲》、《半島電視台》等各大外媒也將此新聞列在首頁,持續關注。

▲CNN、BBC將台灣黑鷹直升機失事的消息放在頭版,高度關注。(圖/翻攝CNN、BBC首頁)

▲CNN高度關注黑鷹直升機迫降事件。(圖/翻攝CNN首頁)

CNN報導,台灣參謀總長沈一鳴(Shen Yi-ming)於2日出發前往例行的部隊視察,黑鷹直升機(Black Hawk Helicopter)起飛13分鐘以後突然從雷達上消失,失去聯繫,墜毀北部山區。文中提到,空軍司令熊厚基(Hsiung Hou-chi)在當天下午的記者會上證實,沈一鳴與機上其他7人確定罹難,另有5人生還。他指出,直升機的狀況「不理想」,但國防部已經成立工作小組調查失事原因。

▲CNN、BBC將台灣黑鷹直升機失事的消息放在頭版,高度關注。(圖/翻攝CNN、BBC首頁)

▲BBC將台灣黑鷹直升機失事的消息放在頭條。(圖/翻攝BBC首頁)

BBC報導,黑鷹直升機在當地時間大約7時57分從松山空軍基地(Songshan Air Base)起飛,預計前往宜蘭縣東澳(Dong'ao)的軍事基地,於8時22分左右失去聯繫,事後迫降北部山區。

▲▼黑鷹直升機墜毀現場搜救人員。(圖/記者邱顯燁攝)

▲黑鷹直升機墜毀,搜救人員趕到現場救援。(圖/記者邱顯燁攝)

《華盛頓郵報》引述《美聯社》報導,國防部證實,台灣參謀總長沈一鳴與其他7名高級軍事將領罹難,5人存活。文中指出,沈一鳴預計從台北飛往東北部的城市宜蘭(Ilan),參加例行新年活動。《德國之聲》報導,熊厚基表示,目前仍不清楚失事原因,「搜救行動仍在持續當中,我們正在調查是環境因素或者機械因素。」

《南華早報》詳細列出死傷名單,也指出台灣參謀總長沈一鳴罹難,文內提到,台灣的國防部11時召開記者會表示,已經派出大約80名軍官與2架黑鷹前往迫降地點,但是搜救行動可能會受到地形阻礙。

俄國媒體《衛星通訊社》、《衛報》也紛紛關注黑鷹直升機失事。《半島電視台》引述我國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(Shih Shun-wen)的發言,稱這一架UH-60M黑鷹直升機在台北附近的山區墜毀。

►路透社、俄媒報導黑鷹直升機迫降 高度關注沈一鳴安危

►參謀總長沈一鳴殉職!黑鷹直升機墜毀 8死5生還

►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