左右派攜手合作!奧地利「人民黨+綠黨」共組聯合政府

▲奧地利人民黨黨魁庫爾茨(左)與綠黨黨魁科勒(右)在首都維也納(Vienna)宣布,將共組聯合政府。(圖/路透)

▲奧地利人民黨黨魁庫爾茨(左)與綠黨黨魁科勒(右)宣布,將共組聯合政府。(圖/路透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外電報導

奧地利保守派「人民黨」(ÖVP)黨魁庫爾茨(Sebastian Kurz)於1日宣布,將與左派「綠黨」(Greens)共同組成聯合政府,「成功且兩全其美地團結。」綠黨黨魁科勒(Werner Kogler)說,未來達成的共識可能比想像中還要多。據了解,這是綠黨第一次執政,立場不同的兩黨將如何合作,同時實踐理念、保持競選承諾,受到外界關注。

▲奧地利前總理,中間偏右人民黨(People`s Party)黨魁庫爾茨(Sebastian Kurz)。(圖/路透)

▲奧地利保守派人民黨黨魁庫爾茨(Sebastian Kurz)將續任總理。(圖/路透)

據了解,人民黨9月大選中取得勝利,經過數月談判以後,終於成功組閣。33歲的黨魁庫爾茨說,這是一個「優異的成果」,「我們成功且兩全其美地團結,同時保護邊境與氣候是有可能的。」綠黨領導人科勒認為,兩黨為了「奧地利的未來」組成政府,設法「搭起橋樑」,未來也「可能達成更多共識。」

▲奧地利綠黨黨魁科勒(Werner Kogler)。(圖/路透)

▲綠黨黨魁科勒(Werner Kogler)表示,兩黨為了奧地利的未來搭起合作組閣。(圖/路透)

綜合BBC、《德國之聲》報導,庫爾茨將續任總理,科勒擔任副總理,但前者親商,對於移民議題採取強硬立場,後者倡導多元文化主義、氣候保護,兩人帶領的政黨如何在競選承諾、政黨理念原則與合作執政之間取得平衡,成為關注焦點。

據了解,詳細施政計畫將於2日公布,但庫爾茨與科勒已透露,將朝向提高環境稅,同時降低整體稅收的目標努力,同時達成兩黨政見。奧地利媒體《信使報》(Kurier)指出,這是綠黨第一次執政,面臨巨大「考驗」。

▲▼奧地利副總理史特拉赫(Heinz-Christian Strache)宣布辭去副總理以及自由黨主席職位。(圖/路透)

▲奧地利前副總理史特拉赫(Heinz-Christian Strache)爆出「伊微沙門」醜聞,黯然下台。(圖/路透)

綜合外媒報導,右派自由黨(FPÖ)與人民黨2017年大選以後共組聯合政府,但時任黨魁、副總理史特拉赫(Heinz-Christian Strache)被爆出「伊微沙門」(Ibiza-Gate),他涉嫌答應一名俄羅斯富商姪女,以政治獻金交換政府合約,在醜聞爆發後辭職,也導致聯合內閣垮台,提前大選。人民黨9月獲取超過38%選票,必須與其他政黨協商組閣。科勒當時指出,政府必須認真看待前屆右派政府的政策,為國家帶來了「根本性的變化」。

►奧地利保守派「人民黨」狂贏38%選票 前總理可望再組聯合政府

►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!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