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反滲透法」下屆再審查? 蔡英文:難道要吳斯懷、邱毅來審?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總統蔡英文在第三場電視政見會後,接受媒體訪問時,針對「反滲透法」的議題表示,希望儘早進入協商並通過立法,「很多選民會問說,如果要下一屆立委選後再來審,難道要讓吳斯懷、邱毅來審查嗎?」

蔡英文在政見會中談到「反滲透法」,強調國人同胞對於反滲透法很關心,昨天中國的航空母艦通過台灣海峽,這是我們看得到的威脅,中國對台灣滲透是台灣看不到的,中國對於反滲透法突然增加力道,自己沒有民主,卻批評台灣民主倒車,忘記自己根本沒有車子。

蔡英文表示,他們用退伍軍人學長學弟的關係,收買情報,利用台灣的言論自由,替自己擦脂抹粉,破壞台灣的民主,訂定反滲透法不是民進黨的意見,是社會共同的憂慮,這案子在台灣討論了一段時間,很可惜半年來在野黨關閉朝野協商,錯失討論時機。

蔡英文說,反滲透法是為了反滲透,不是反交流,立法精神很清楚,是有條件的,要接受中國指示或是資助,部分人士危言聳聽,應該要適可而止,反滲透法有急迫性,這會期如果沒有過,這個法案至少要拖半年以上。蔡英文強調,國家安全不分黨派,中國最怕就是台灣不分黨派,團結在一起,讓我們共同面對紅色滲透最大的危機。

在會後記者會上,蔡英文表示,航空母艦是看得見的威脅,看不見的是滲透的力量,這也顯示反滲透法是很必要的,因此希望儘早進入協商並通過立法。

蔡英文說,很多人建議到下一屆立委再來審查,但是她知道立法院有換屆不續審的規定,因此如果換屆會拖延到很多時間,「而且選民會問說,要到下一屆立委選後,難道要讓吳斯懷、邱毅來審嗎?」

▲蔡英文於電視政見發表會後聯訪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蔡英文於電視政見發表會後聯訪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蔡英文嗆「韓總機」 韓國瑜回諷:當總統也不是讀稿機
韓國瑜點出台灣四大危機 「到了晚上新潮流當總統」
韓國瑜自稱「百年難得一見政治奇才」 嗆跟新潮流邱義仁直球對決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蔡英文嗆韓國瑜:選總統不是選總機!你的分機號碼叫633
蔡英文:韓國瑜除了罵我 口中既沒政見也沒具體方法
再轟反滲透法 宋楚瑜自首APEC見習近平、指蔡英文「教唆犯」

超越藍綠,就靠她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