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都市長就任週年!台北市滿意度墊底 韓國瑜贏柯文哲

▲▼▲柯文哲、韓國瑜。(合成圖/記者季相儒、李毓康攝)

▲柯文哲、韓國瑜。(合成圖/記者季相儒、李毓康攝)

記者呂欣玫/綜合報導

距離大選剩下18天,部分市長紛紛請假拚選舉,是否因此影響施政滿意度引發外界關注。根據24日公布的一份最新民調顯示,六都市長滿意度的部分,民眾對於新北、桃園、台南市長的滿意度通通超過七成,反觀台北、高雄市長柯文哲與韓國瑜的不滿意度皆超過六成。

本次民調由思維策略公司進行,調查範圍包括台北市、桃園市、新北市、台中市、台南市、高雄市,調查對象為全國六都年滿20歲以上具有投票資格的民眾,調查時間從2019年12月11日至12月13日,調查方法與抽樣設計採用網路主動發放,透過資料管理平台(DMP),在性別、年齡與居住地比例分層隨機抽樣進行調查,並輔以網路行為分析帶入使用者輪廓標籤,確保符合調查對象的唯一性。

根據調查顯示,六都市長滿意度的部分,民眾對於柯文哲、韓國瑜的不滿意度高達66.6%、66.4%,滿意度則分別為28.2%、32.4%;新北、桃園、台南市長的滿意度分別為79.4%、74.3%、71.4%,尤其新北市民對市長侯友宜的不滿意度僅有7.7%;台中市長盧秀燕則獲得34.8%滿意度,不滿意度為59.8%。

▲寶島通訊民調。(圖/寶島通訊提供)

▲寶島通訊民調。(圖/寶島通訊提供,以下同)

整體施政表現滿意度韓國瑜、柯文哲雙雙墊底,「不務正業」的印象決定了北高市民對市長的主要觀感。韓國瑜任職僅10個月就請長假選總統,並且拒絕出席議會捍衛自己提出的首次總預算,施政滿意持續低盪;柯文哲部分,導因於8月起民眾黨的組黨,市長、市政的形象被黨主席、黨務高度取代,而民眾黨成立至今,政黨定位不夠鮮明,原先結盟對象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又公開批評,流失綠、橘支持結構。

在六都整體建設與去年相比有無退步的部分,有73.0%桃園市民認為「進步」,為六都之冠,認為「退步」的民眾為18.2%;新北市也獲得67.7%民眾認同「進步」,值得注意的是,認為「退步」的民眾僅8.4%,為六都最少。

另外,台北、高雄分別有60.4%、62.8%民眾認為「退步」,在六都中雙雙墊底,認為有進步的民眾為25.1%、33.9%;台南有61.0%民眾認為「進步」,19.3%民眾認為「退步」;台中有56.3%民眾認為「退步」,33.5%民眾認為「進步」。

▲寶島通訊民調。(圖/寶島通訊提供)

在行政效率與去年相比有無退步的部分,認為「進步」的民眾在新北、台南、桃園分別為61.7%、55.6%、65.3%,領先台中、台北、台南的33.6%、25.7%、31.9%,且認為台中、台北、台南行政效率「退步」的民眾達52.1%、54.6%、61.3%。

▲寶島通訊民調。(圖/寶島通訊提供)

至於民眾對六都市長未來三年施政是否有信心,新北、桃園、台南分別獲得77.0%、72.6%、68.7%的高支持度;台中、高雄、台北則僅獲得36.2%、32.3%、27.3%支持,且分別有60.4%、66.1%、69.0%民眾對市長未來施政沒信心。

▲寶島通訊民調。(圖/寶島通訊提供)

在是否贊成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方面,有九成高雄市民會去投票,包括63.6%民眾投贊成罷免票,27.78%民眾投反對罷免票,有6.6%民眾不會去投票,其餘2.1%無意見。

▲寶島通訊民調。(圖/寶島通訊提供)

對於該最新施政滿意度調查,高雄市政府表示,卓越雜誌的六都市長就任一週年民調是採用網路民調,悖於一般民調科學理論與技術的方式,沒辦法推論及反應母體意見,不具公信力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…

「分裂投票」韓國瑜最危險 民進黨區域立委30.2%有機會拼過半
「亡昌感」追打韓國瑜政黨票上升至6.9.% 宋楚瑜終橘之戰慘跌剩2.6%
蔡英文46.6%領先韓國瑜 這些人上次投給朱立倫、宋楚瑜

超越藍綠,就靠她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