落實「韓國瑜政見」葉匡時捲袖誓決心 30項施政成績打造亮眼「高雄新頁」

▲▼高雄,韓國瑜,葉匡時,就職週年。(圖/高市府提供)

▲高雄市副市長葉匡時率領市府團隊穿白衣捲袖子,以「高雄新頁」為題召開記者會。(圖/高雄市政府新聞局提供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高雄市長韓國瑜就職屆滿周年,這一年以來的施政成果如何,備受全台關注。昨(24日)副市長葉匡時率領市府團隊,以「高雄新頁」為題召開記者會,象徵港都在韓國瑜的帶領下,逐漸有了嶄新面貌。

一個縣市的人口淨遷入量,向來被視為是縣市發展的重要指標。葉匡時以截至今年11月的高雄市人口淨遷入量相較其他縣市的數字樂觀表示,人們之所以願意搬到高雄,更多、更好的工作機會、居住環境和教育品質即是關鍵,他同時認為這也反映韓國瑜率領市政團隊這一年來的績效。在人流即是金流的當下,一波波島內移民也將持續為高雄帶起活力。

▲▼高雄,韓國瑜,葉匡時,就職週年。(圖/高市府提供)

▲記者會首先由吉祥物「來福LOVE」活潑有朝氣的勁歌熱舞做為開場,展現高雄市的全新活力。

市府團隊也一一說明共30項不容忽視的施政成績,研考會主委李銘義首先說明「人進貨出」的亮眼成績,由於「貨出去人進來」是韓國瑜主要施政目標之一,在拓展農漁通路部分,截至11月底,農產品外銷量達1萬3,071公噸,外銷產值達 6.3億元,較去年全年成長2倍;漁產品外銷量14萬5,729公噸,外銷產值79.7億元。韓國瑜上任以來所展現的新氣象,同時也為高雄引進大量人潮,上半年住宿旅客成長為六都第一, 1~10月遊憩景點遊客共3,043.4萬人次,今年人口淨遷入量為1,775人(前8年共流出近1.3萬人),以實在的金流活絡庶民經濟,不論大小攤位與店家都能一起「發大財」。

為改善高雄人最在意的空氣品質,市府也施展環保重拳,空污改善創紀錄,首次11月全月無PM2.5紅害站日數,空氣品質指標(AQI)平均良率提升至75%,列管工廠排放有害物質(氮氧化物及硫氧化物),排放量達歷年最低;二行程機車汰舊25,817輛,全國最高。亦在校園內推動雙機政策,裝設冷氣機及空氣清淨機,第一批建置於鄰近工業區34校,受惠學生達63,000名,109年編列2億元再增設68校。

不讓高雄的孩子輸在起跑點,雙語教育接軌國際是韓市長一貫重視的主張,除了推動「四箭齊發」:加強與國外高中、大學連結,開拓外籍教師聘請資源,開設國際大學先修課程及小校英語師資共聘巡迴,同時更增設20所「雙語實驗課程學校」,合計24校,讓高雄的莘莘學子從小就能浸淫在雙語環境中,以流暢的語文能力領先同儕。

招商引資部分,成立「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」,重大民間投資金額累計達2,161億元,較去年全年成長90%,已簽約促參案41億元。另一方面,「仁武產業園區」也啟動招商開發,各投資案目前也在各方配合下加速完成,期望在最短時間內帶給高雄最大發展。

▲▼高雄,韓國瑜,葉匡時,就職週年。(圖/高市府提供)

▲葉匡時表示,韓市長上任以來,高雄成為全球華人矚目焦點,連帶提升招商機會、觀光效益。

讓高雄民眾最有感的路平燈亮方面,在韓市長日以繼夜的監督以及團隊努力整平道路下,高雄首次「1999被打爆,感謝路鋪平了」。同時,高雄市府也海納各方資源,創新引進民間融資提案(PFI)模式,汰換12萬盞傳統路燈為節能LED路燈。在韓市長積極視察下,清疏治水也大有進展,完成明溝、箱涵及側溝清疏量103.1萬噸,清疏量較去年全年增加1.4倍,並完成20處易淹水點改善及170處明顯破損雨水箱涵修復。

發展特色主題觀光亦是韓市長一年來務實努力的政策,推動「醫療觀光」發展醫美輕旅行,至高雄就醫的國際病人2.4萬人次,較去年同期成長15%。另外,創新「LOVE高雄追光季」、「不廢搖滾嘉年華」、「愛河水舞」等活動,更首創「鼓山洞軍事觀光」及「坑道電影院」獲得好評。國際郵輪停靠高雄港46艘次,郵輪旅客進出港達7.5萬人次,較去年同期成長43%,帶進觀光效益1.94億元,較去年同期成長115%。

韓市長與市府團隊也秉持著,便捷交通服務不只在都市,還應該為偏鄉服務的精神,將公車式小黃深入偏鄉,新增23條路線。同時,市府加快縫合城市景觀,拆除陸橋、填平地下道等6座立體設施,鳳山維新路橋預計12月底開放通行。

而困擾高雄市民多年的登革熱警報,本土登革熱疫情已於11月底解除,全般刑案發生數較去年同期減少662件,10月則成立青年局,整合資源協助高雄子弟,以實際行動鼓勵北漂民眾返鄉服務,齊心讓家鄉更美好。

最後,會中也公布12月訪問調查的市府施政滿意度,葉匡時說,調查中顯示「安心餐券」、「公車式小黃」、「一區一特色公園」及「校園雙機」獲得約8成肯定,在「補助二行程、電動車」及「監視器功能」表現,有6成3以上的市民滿意;「公共空間設置托育中心」約6成滿意,而「路平」及「改善排水」近5成5市民支持,多數市民對於多項施政項目表現表達肯定。

顯見生活大小事務的改善,還是最能觸及到人民的心,如今副市長葉匡時也將繼續率領團隊,延續韓市長路線,切身體會、傾聽庶民心聲,讓高雄成為更美好、更亮眼的城市。

(高雄市政府新聞局 廣告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