貧窮率達40%!阿根廷新政府通過緊急措施 盼擺脫經濟危機

▲▼阿根廷新任總統艾伯托(Alberto Fernandez)。(圖/路透社)

▲阿根廷新任總統艾伯托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錢玉紘/綜合報導

阿根廷新任政府在當地時間23日通過了緊急措施,期盼能擺脫該國多年來最嚴重的經濟危機。目前阿根廷貧窮率接近40%,新任總統艾伯托(Alberto Fernandez)在兩周前就職,並宣布了多項改革方案,國會也快速通過,盼能挽救經濟。

阿根廷新任總統艾伯托宣布了新的經濟改革措施,並且很快在當地議會通過。法新社報導,阿根廷在18個月前就出現貨幣危機,壓垮了經濟,目前貧窮率接近40%,估計2019年的經濟萎縮了約3.1%,通貨膨脹率為55%左右,失業率達10.5%

艾伯托的新計畫包含了增加外幣購買、農產品出口以及汽車銷售的稅收,但這項政策顯然不是受到所有人歡迎,數百人於上周三聚集在國會外抗議,反對派議員瑪里歐(Mario Negri)指出,政府手上握有太多權力是個錯誤的道路,在這種緊急情況下也發揮作用。

艾柏托還指出,阿根廷的外債實際上已經違約,佔了GDP的90%。這個危機幾乎和2001年時,高達千億美元的債務一樣嚴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