臉書用戶最怕個人隱私外洩 專家教學「這二招」快點改起來

▲網路安全公司專家建議用戶,儘快於臉書更改兩項隱私設定,以保護個人資料不遭駭客或有心人士外洩。(圖/記者林淑慧攝)

▲網路安全公司專家建議用戶,儘快於臉書更改兩項隱私設定,以保護個人資料不遭駭客或有心人士外洩。(圖/記者林淑慧攝)

記者林淑慧/台北報導

臉書用戶再度面臨資料外洩危機。依據外媒報導,外傳臉書超過2.67億筆用戶個人資料遭非法外洩,網路安全公司專家建議用戶,儘快於臉書更改兩項隱私設定,以保護個人資料不遭駭客或有心人士外洩。

依據外媒 Engadget 報導,網路安全公司發現一個疑似駭客蒐集的不明資料庫,內含2.67億筆臉書用戶的帳號、真實姓名與電話號碼等個資,甚至放在駭客論壇上供下載,引發外界對於臉書隱私安全的疑慮。

為加強用戶的個資隱私安全,資安專家也建議,用戶應儘快進入個人帳號的「隱私設定與工具」中,將個人檔案資料權限設定為僅開戶給「朋友」分享;其次,建議將搜尋引擎連結Facebook個人檔案的選項,更改設定為「否」,以免個資遭到竊用。

資安專家表示,透過分析這個資料庫裡的資料發現,這些被非法外洩的用戶個資,大部份屬於美國地區臉書用戶,其個人資料可能被用於大規模發送垃圾簡訊、釣魚郵件或其他有害內容。

為捍衛用戶隱私,臉書在今年九月已暫停數萬款應用程式(App),總計約涵蓋400家業者,為臉書有史以來對開發商採取的最大規模行動;臉書官方並表示已對部分涉嫌詐欺或配合度低的開發商興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