預測淺藍歸隊、韓民調升 范世平387字揪蔡英文弱點:少看稿更好

▲2020總統政見發表會,蔡英文聯訪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范世平PO文點出蔡英文的弱點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對於2020大選首場電視政見發表會,師大政治學研究所教授范世平在臉書以387字解析,認為淺藍選民會因為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的表現而歸隊,力拚連任的總統蔡英文則是要少看點稿,雖然提出不少政績,但民眾未必能完全消化。

范世平19日在臉書PO文評論總統大選的政見發表會,並將3位候選人的表現歸納成5點,其中親民黨候選人宋楚瑜因為經驗豐富,表現就像是在緬懷過去、提醒後輩;韓國瑜則是成功激發藍營支持者對蔡英文的厭惡情緒,近期民調可能會受到淺藍選民歸隊的影響而上升;蔡英文的部分如果可以少看點稿就更好了,雖然當天她提出許多政績,可惜民眾未必能完全消化,表現最好的部分反而是對韓的反擊。

▲▼2020總統政見發表會,蔡英文。(圖/中選會提供)

▲蔡英文在政見發表會上曾邊說邊低頭看稿。(圖/中選會提供)

其實關於蔡英文太過依賴講稿這一點,不論是網友還是民進黨黨員都曾提醒,韓國瑜國政顧問團員黃士修在政見發表會結束後,挖出台北市議員高嘉瑜去年11月上政論節目的影片,直呼高根本就是「先知」。

當時高嘉瑜談到,很多民眾都是想了解政治人物的真實樣貌,希望蔡英文不要害怕失言,也不要只是照稿唸,而是要讓大家看到真實的自己,「像韓國瑜、像柯文哲,大家對他們的失言是習以為常,甚至認為失言才是看到真實的妳,所以我覺得政治人物不要害怕面對民眾看到真實的自己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