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挺韓、罷韓大遊行 AIT英文版官網發警報:可能衝突

▲▼AIT英文版官網針對高雄1221兩場遊行發出示警。(圖/翻攝自AIT網站)

▲AIT英文版官網針對高雄1221兩場遊行發出示警。(圖/翻攝自AIT網站)

記者王致凱/綜合報導

高雄21日「挺韓」、「罷韓」2場遊行同場較勁,內政部已經增派警力維安,嚴防擦槍走火。美國在台協會(AIT)英文官網也對美國公民發出示警,提醒周末在高雄的兩場大規模政治集會「可能發生衝突」,建議美籍人士盡可能避免靠近集會地區。

AIT僅在英文版官網發出警示。內容提到其中一場集會於凹仔底公園集合,遊行終點為左營區微笑公園,主辦單位估計有萬人參加;另依場遊行則於高雄文化中心集合,主辦單位估計將有10萬人參加。兩場集會皆於下午1時左右開始,並於下午6時30分結束。

AIT在示警中表示,台灣民眾集會遊行通常會保持秩序,但和平集會也可能發生衝突,呼籲在集會地點附近的美國公民保持謹慎,並且盡可能避開遊行路段;若發生緊急情況可聯繫AIT美國公民服務組。

有關「We Care 高雄大遊行」、「南方崛起 高雄光榮」2場遊行同日登場,內政部19日強調,合法的集會遊行是人民基本權利,但任何暴力行為都是民主社會所不能容許,警政署將增派警力支援高雄市政府警察局維護秩序和交通疏導,並呼籲民眾應以和平、理性方式表達意見和訴求。

►韓妞激推「IG爆款」~超殺發光價來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