謝龍介預言「台南立委突破1席」韓國瑜當總統 平秀琳大驚:這麼指標!

▲▼謝龍介分析,台南立委只要突破1席韓國瑜就當選總統。(圖/翻攝自平論無雙YouTube)

▲謝龍介分析,台南立委只要突破1席韓國瑜就當選總統。(圖/翻攝自平論無雙YouTube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台南向來都被外界形容是「綠到出汁」的選區,但是台南市議員謝龍介繼上次嗆賭2700份雞排韓國瑜會贏90萬票之後,他再度大膽預言,台南的綠色鐵票已經鬆動,包括洪秀柱的南下參選、316的立委補選,都讓台南的選情有機會翻轉,只要藍營可以在台南贏得1席,韓國瑜就會當選總統。政論節目主持人平秀琳聽完大驚表示,「這麼指標!」

在11日播出的政論節目《平論無雙》當中,主持人平秀琳提問表示,台南立委王定宇是上一次立委大選的全國最高票,獲得15萬票,得票率72.4%,當時的選區是永康、仁德、歸仁、關廟、龍崎,但是在這一把東區29里劃入選區,永康劃出去,這個選區在2018年大選,黃偉哲獲得5.6萬票,高思博獲得5.3萬票,總共只差2950票,這個選區綠軍並不像過去這麼壓倒性優勢,洪秀柱在這一次參選這個選區,有沒有可能翻盤?

謝龍介分析指出,過去林岱樺全國最高票的時候,後來遇到江玲君就落選,吳育昇全國最高票的時候,後來也落選,全國2300萬人聽到「全國最高票」都有一種特別的看法。

平秀琳表示,所以全國最高票是一個魔咒?

▲▼王定宇的選區已經重劃,可能讓選情產生變數?(圖/翻攝自平論無雙YouTube)

▲王定宇的選區已經重劃,可能讓選情產生變數?(圖/翻攝自平論無雙YouTube)

謝龍介進一步指出,王定宇就是全國最高票,但會發生什麼事情「我不知道」,當初的選區重劃,有跟中選會反映應該要有歷史的沿革,維持區域的完整性,台南東區就是國民黨最優勢的一區,可是中選會決定把東區切成兩半,29里劃入王定宇的選區,就是因人設事、量身訂做。

謝龍介描述在地方掃街的群眾反應,在夜市、菜市場跟群眾接觸,2、30年來無怨無悔投給民進黨的民眾,是真的被韓國瑜拿走了,他們願意參加韓國瑜的造勢場合但也強調,「我不是挺你們國民黨」這就是「眉角」所在,這些人立委票會不會投給國民黨,他很難斷言。

謝龍介分析,洪秀柱這一區尤其會產生大變化,因為洪秀柱高知名度,她光是在廟口坐著,媒體曝光度高,光是這一點聲量就超過王定宇,但是這樣是否能選贏,不知道,但是王定宇不可能躺著選,他如果躺著選,到最後會躺著喘。

謝龍介再提台南立委補選,今年3月16日的立委補選,他已經把那把台南給「翻鬆了」,當初黃偉哲立委選舉時在那一區贏了11萬票,14萬比3萬,而他在補選時把那一區讓民進黨只贏3600票,所以這兩區基本上「土已經被翻了一遍」所以自主性的選民會比較多。

▲▼聽完謝龍介的分析,平秀琳大驚,「這麼關鍵!這麼指標!」。(圖/翻攝自平論無雙YouTube)

▲聽完謝龍介的分析,平秀琳大驚,「這麼關鍵!這麼指標!」。(圖/翻攝自平論無雙YouTube)

謝龍介大膽預測,現在雖然無法斷言台南選情是否一定會翻轉,但是在基層走動的感受是,群眾對國民黨候選人釋出溫暖,對於選情他不樂觀,也不悲觀,國民黨只要在台南突破1席,保證韓國瑜做中華民國總統。

平秀琳大驚,台南只要有1席立委,韓國瑜就贏了,這麼關鍵!這麼指標!

►韓妞激推「IG爆款」~周末超殺來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