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爬上健身器材詭笑 網友批廣告性別歧視「被迫更健康」

實習記者曾筠淇/綜合報導

美國一家健身器材暨媒體公司Peloton日前推出一則廣告,怎料效果不但不如預期,還惹來不少爭議。廣告以「會給予回饋的禮物」(The Gift That Gives Back)為主軸,希望民眾能夠趁著聖誕節,購入這款健身器材,但片中的女主角卻神情慌張,就像人質一般,最終不但引起反彈,連公司股價也下跌。

據美國《華盛頓郵報》(The Washington Post)報導,聖誕節將至,Peloton為了推銷自家健身器材,所以拍攝了一支廣告。片中可以見得,女主角說,「我有點緊張,但也興奮」,她爬上器材後雖面帶微笑,但卻流露出一股陰森的感覺,甚至像是要哭出來一般。

有人在看了廣告後笑稱,女主角與驚悚電影《逃出絕命鎮》(Get Out)內的主人公十分相像;也有人認為,這個廣告簡直就是「反烏托邦」,令人在觀看後感到十分恐懼。

片中的女主角雖然一直都是保持微笑,但對於「會給予回饋的禮物」,仍有不少網友認為,這根本就是性別歧視,是為了逼迫女性要更「健康」,是社會在聖誕節前的「惡夢」,因為妻子被迫要符合丈夫的期待,就像是病態的健康與婚姻。

▲Peloton廣告惹議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Peloton)

▲Peloton廣告惹議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Peloton)

這則廣告在網路上引起極大的反彈,連投資者的反應也十分消極,進而使公司股價下跌了9%。Peloton的發言人對此感到失望,並且回應「有些人誤解了該廣告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