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韓國瑜擾亂民調僅影響3% 蔡英文證實:雙方有差距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針對各方的民調結果顯示,總統蔡英文與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的民調差距持續擴大。蔡英文10日證實,雙方的差距是有的,但最後30幾天還是會傾全力爭取選民的支持。

韓國瑜陣營先前拋出擾亂民調的戰法,韓國瑜在受訪時先說「得民心者得天下,得民調者得痔瘡」,並呼籲支持者接到民調電話時,一律都不要回答;但是,才過一天他又改口,呼籲支持者接到民調電話時回答「唯一支持蔡英文」。

近期各方民調陸續出爐,蔡英文與韓國瑜的支持度顯示持續擴大的狀況,對於韓陣營而言,有人解讀為擾亂民調奏效的成果,但經過各方民調數據結果的交叉比對,實質受到影響的僅有3%。

對於民調的議題,蔡英文10日受訪時說,這些民調都會參考,不過也證實雙方的差距是有的,我們在最後的30幾天還是會傾全力來爭取選民支持,「我也希望這個階段,我們選民可以辨識哪個候選人真正在做事,哪個候選人真正在為國家做政策規劃跟保護這個國家」。

根據《美麗島電子報》最新民調指出,民進黨的蔡英文與賴清德、國民黨的韓國瑜與張善政、親民黨的宋楚瑜與余湘3組正副總統參選人的民調支持度依序為,51.8%、16.1%、7.5%,表示不投票或投廢票的有9.1%,未明確回答的有15.5%(+3.8%),蔡賴配目前暫時領先且幅度高達35.7個百分點。

據了解,近期儘管韓國瑜陣營多次砲擊蔡英文政府,針對網軍案窮追猛打,但各式民調趨勢,包括掌握的近期幾次民調,依然呈現持續擴大的狀況。黨政人士指出,關鍵在於,國民黨沒有對症下藥,某特定媒體就有內幕點出,有國民黨立委在批評退役中將吳斯懷納入不分區就像癌症持續擴散,東忙西忙的結果卻一直自爆。

▲▼蔡英文出席第14屆亞洲民主人權獎頒獎典禮暨授勳。(圖/記者張榮恩攝)

▲總統蔡英文。(圖/記者張榮恩攝)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2020總統候選人號次出爐:1號宋楚瑜、2號韓國瑜、3號蔡英文
韓國瑜改編「採紅菱」牽張善政高歌:我們倆牽著手啊選總統...
蔡英文3號「三張選票顧台灣」秒速換臉書特效頭貼!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宋楚瑜、余湘抽到1號 李鴻鈞:推倒藍綠高牆!人民擺第一
韓國瑜人馬抽籤現場高喊「兩支穿雲箭」 立刻被陳朝建出聲制止
蔡英文、賴清德抽出「3號」:三張選票顧台灣

超越藍綠,就靠她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