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直追北韓「超級假美鈔」!美國秘勤局認證 台1100萬偽鈔與兆豐銀換鈔案同款

記者邱中岳/台北報導

刑事局日前接獲線報,有民眾涉嫌印製假美鈔,每張百元面額美金以350元至450元台幣出售,警方5日上門在嫌犯家中查扣總額1100多萬元的百元假美鈔,而警方追出這批假美鈔與3年前兆豐銀行出現過的假美鈔一樣。

▲▼警方在嫌犯家中查獲超過千萬的百元假美鈔,美國秘勤局認為屬於超高仿度的偽造美鈔。(圖/記者邱中岳攝)

▲美國秘勤局認為屬於超高仿度的偽造美鈔,但在鈔面上的圖案仍可看出端倪。(圖/記者邱中岳攝)

警方掌握64歲的廖姓主嫌涉嫌製作假美鈔,甚至找來58歲的闕姓男子充當下游脫手出貨,每張百元假美鈔售價約台幣350元至450元不等,警方也追查出這批美金與3年前兆豐銀行的偽鈔換錢案的鈔票一致。

警方表示,由於印製精細直追北韓的「超級假美鈔」,因此特別協請美國秘勤局駐香港調查專員比對,確認這批假美鈔跟2016年3月詐騙兆豐銀得手6600萬元台幣的假美鈔為同一批款式。

▲▼警方在嫌犯家中查獲超過千萬的百元假美鈔,美國秘勤局認為屬於超高仿度的偽造美鈔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警方利用小型驗鈔機驗鈔,竟然放進去的整疊假美鈔全數通過驗證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美國秘勤局向刑事局透露,本次查扣的偽鈔相當精美,除了透光度以外,假美鈔在正面上將一處圖案上的英文字母「T」印成「D」,其餘幾乎看不出漏洞,整疊鈔票在小驗鈔機中幾乎全數通過。

而警方也表示,這批高仿度偽鈔在小型驗鈔機中全數通過,但遇到精細度較高的驗鈔機過關仍會打折,平均10張僅會通過3張左右,而廖嫌到案後否認犯案,僅坦承是向不明人士購買後轉售。

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

【相關新聞】

能騙過小型驗鈔機!電影「無雙」真實上演 5男自製千萬假美鈔…恐流入市面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