能騙過小型驗鈔機!電影「無雙」真實上演 5男自製千萬假美鈔…恐流入市面

記者邱中岳/台北報導

刑事局日前接獲線報,有民眾涉嫌印製假美鈔,每張百元面額美金以350元至450元台幣出售。警方5日上門在嫌犯家中查扣總額1千多萬元的百元假美鈔,赫然發現該美金做工相當精細,甚至可以躲過小型驗鈔機的檢驗。

▲▼警方在嫌犯家中查獲超過千萬的百元假美鈔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警方在嫌犯家中查獲超過千萬的百元假美鈔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電影《無雙》中男主角找來專業畫家設計美鈔電版,再劫走印製真美鈔的油墨製作假美鈔販售,並設計出精密度極高的「超級美元」。

而在台灣64歲的廖姓嫌犯,因年輕時在印刷廠工作學會製版技術,且後來自行開設印刷廠20多年,沒想到竟購買油墨原料,利用專長印製假美鈔牟利,每張百元假美鈔以台幣350至450不等的價格出售。

▲▼警方在嫌犯家中查獲超過千萬的百元假美鈔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嫌犯利用印刷製版背景,購買假油墨印製假美鈔牟利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警方初步估計將近有百萬元的假美鈔流入市面,因廖嫌作工精細、品質精良且可以通過小型驗鈔機的檢查,許多不法集團因而前往購買,且目前警方掌握假美鈔主要流入東南亞酒店、地下賭場以及郵輪消費為主。

▲▼警方在嫌犯家中查獲超過千萬的百元假美鈔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警方在廖姓主嫌家中查獲印製假美鈔用的油墨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警方初期鎖定58歲的闕姓男子,發現闕男向廖購買200萬元假美鈔,且美金藏放於三重某民宅內,循線鎖定廖姓主嫌位於彰化的住處後發動攻勢,一舉將闕、廖等5人逮捕到案訊後依法送辦。

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

【其他新聞】

萬華分局才剛搬新駐地 舊駐地旁「起鼓開賭」大搞麻將協會

「黑道太子爺」偷6萬元名酒4折賤賣 5年前曾闖國小狹持學童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