菲律賓男來台「打工」 竟與台灣人在住家種大麻

▲▼橋頭地檢署起獲一起種植大麻案件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▲菲律賓男夥同台灣人在住處內種大麻,遭台中地檢署起訴。圖為示意圖,非當事人種植大麻。(圖/資料照)

記者李忠憲/台中報導

菲律賓男子麥哲夫來台打工,竟涉嫌與孫姓、賀姓2男子與沈姓女子共謀種大麻,經向美國人代購大麻種子郵寄到台灣,麥哲夫與孫男分別在住處種起大麻,遭檢警循線逮獲,並起出些許大麻煙草及種子。台中地檢署5日偵結,依違反《毒品危害防制條例》起訴麥哲夫等4人。

起訴書指出,年僅19歲的菲律賓男子麥哲夫來台打工,2017年9月間,他與29歲孫男、39歲賀男約定,由賀男出資,孫男去購買大麻種子,接著再由孫男與麥哲夫負責栽種大麻及製造成品,出售後再分配獲利。

孫男接著找上朋友36歲沈姓女子,希望她幫忙找到大麻種子來源。孫男數天後在賀男台南的公司拿到4萬元的購買費,將錢交給沈女,隔月沈女找上人在美國的女性友人,花2萬元代為購買郵寄大麻種子到台灣,沈女在將種子交給孫男,並收取4萬元,現賺2萬元。

麥哲夫、孫男接著購買培養土、植物照射燈、定時器、乾燥燈、風扇、除溼劑等種植工具設備,透過網路搜尋栽種大麻相關資訊後,分別在台中市西屯區及台南市東區種大麻。

警方2018年11月間接到檢舉,稱有人購買植物生長燈等,疑似在種大麻。檢警經數月蒐證監控後,今年2月前往搜索,並查扣大鰻菸草39公克、大麻種子0.07公克,並逮捕麥哲夫等4人。

修圖修到厭世!這款CP值很可以


【更多新聞】

彰化鐵皮屋惡火 百公斤婦人逃生不及倒臥房內送醫不治

薑母鴨店鬥毆1人遭打到骨折 警對空鳴槍!開賓士保時捷跑了

男遭打骨折3秒膠封口...脫光裝塑膠袋!雙煞嗆「埋在山上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