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港沉箱工程3移工溺斃 環團告發蘇貞昌「廢弛職務釀災」

▲▼大潭藻礁行動聯盟召集人潘忠政(左起)在立委許毓仁陪同下,到北檢告發行政院長蘇貞昌涉廢弛職務釀災罪。(圖/記者劉昌松翻攝)

▲大潭藻礁行動聯盟召集人潘忠政(左起)在立委許毓仁陪同下,到北檢告發行政院長蘇貞昌涉廢弛職務釀災罪。(圖/記者劉昌松翻攝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位於新北市八里區的台北港,1日發生防波堤沉箱作業工安意外,3名外籍移工落海身亡,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召集人潘忠政指控,根據施工單位多次違反《職業安全衛生法》的不良紀錄,顯然人禍造成,潘5日在立委許毓仁陪同下,到台北地檢署按鈴告發主導工程的行政院長蘇貞昌,涉嫌廢弛職務釀災罪。

台灣中油為在桃園觀塘興建「第三天然氣接收站」,由泛亞工程先在台北港在港區外放置305個沉箱,用來填海作為地基,但是在拖船將沉箱拖至台北港暫存區,準備之後再拖到桃園觀塘地區填海的過程中,疑似錯估海底深度,原本最上層仍應該在水面上的沉箱卻全部沉入海底,箱上作業的7名工人落海大喊「救命」,其中3名泰籍移工搶救後不治。

▲▼台北港工作平台7人落海,3人救起無生命徵象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▲台北港沉箱作業意外造成7人落海,3名移工被救起時已無生命徵象。(圖為資料照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召集人潘忠政表示,觀塘正好是北台灣突出之處,常會成為北部海上風速最大之處,1994年時,中油就是因觀塘海象不佳、潮差過大等因素,決定不與東鼎公司合作開發天然氣接收站。

潘忠政質疑,現在施作的工程環評過程有嚴重瑕疵,但當時的行政院長賴清德卻隔空指導,以官派委員多數強行通過,「蘇貞昌上任後有機會,為島礁盡心力,也有機會為永世子孫的安全福祉盡力」,卻藉故不見環團,更公開影射環團人士會扭曲,因此要告發蘇涉嫌廢弛職務釀災,以及誹謗罪,同時呼籲蔡英文總統即時履行對藻礁保育的相關承諾。

療癒!紓壓!心訣大公開

【其他新聞】

起訴卡神卻挨批「沒查金流」 北檢首度發聲明:積極辦案才查到楊蕙如

「北市嘉明哥」出沒熱點曝!看到短裙女凍未條DIY 3度潑灑「微溫液體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