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點名「養出楊蕙如」 柯文哲:我養出來的?天啊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「卡神」楊蕙如遭檢調查出操作網軍霸凌大阪辦事處處長導致其自殺,目前已遭檢調起訴。面對民進黨陣營全面切割楊,甚至直指楊是柯文哲養出來的。對此,柯文哲5日受訪時笑說,「那叫黑狗報恩的故事」;至於有綠營側翼指「養出楊蕙如」,柯聽聞大笑,「楊蕙如我養出來的?天啊」。

柯文哲5日出席國際醫療生技展後受訪時,被問到體育局的公文為何會給5位謝系的議員?柯文哲先是說,昨天回家看call in節目很有趣,三立跟民視完全沒有在討論楊蕙如,都在討論砂石案,但一轉到中視中天全部在講楊蕙如,「這就典型的同溫層」。接著柯表示,「所以你知道為什麼?她就是謝系的啊,他們就是朋友」。

而對於民進黨議員阮昭雄自稱不是謝系?柯文哲反問,「阮昭雄不是謝系?唉唷」;媒體接著補充阮稱現在「沒有謝系了」?柯說,對啦,其實謝長廷離開台灣後,整個謝系急速萎縮,以前還有同事的情誼,現在關係的確比以前淡很多。

▲▼柯文哲出席2019台灣醫療科技展 王金平堵訪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至於蔡壁如評卡神楊蕙如的爭議是「民進黨嫌票多在內鬨」,柯文哲說,「她是被檢察官…,那叫黑狗報恩的故事」。而有綠營側翼指楊蕙如是柯養出來的,柯文哲笑說,「齁齁,楊蕙如我養出來的?誰講的?」、「楊蕙如我養出來的?天啊」。

目前外界緊咬楊蕙如的資金來源,正是積極承包政府標案,包含台北市、高雄市等都被點名。柯文哲表示,這些事後都會知道,但台北市一年1650億預算,加上基金預算2500億,不見得市長每一個都盯得到,「有時候還是有漏網之魚,這我也承認」。

「但是這為什麼會被抓出來?公開透明」,柯文哲說,後來發現,公開透明是解決這種烏煙瘴氣的問題最好的方法,盡量公開透明,當時沒有爆出來的,時間久都會被看到,所以台灣要成為一個越來越清廉的國家,公開透明最重要。柯強調,賺錢大家都要賺,但要儘量合理。

至於基進黨點名邱昱凱一事,柯文哲說,「邱昱凱是領我們競總的薪水,干基進黨什麼屁事?」競辦當時是這樣,因為要報加班費的、要報什麼電話費,當時就覺得說就講一個數字大家可以就好,就是這樣,沒有了,所以基進黨是發現什麼事,他都不曉得。

▲▼柯文哲出席2019台灣醫療科技展 王金平堵訪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柯文哲出席2019台灣醫療科技展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► 謝長廷認與楊蕙如「一般朋友關係」 一年見不到1、2次
► 國民黨議員飛東京堵謝長廷 駐日代表處關門謝絕採訪
► 
不見跨海抗議蘇啓誠案 謝長廷:外交不是市議員監督對象

更多相關新聞...

► 蔡英文外甥遭爆是網軍社團共主 韓競辦:執政黨應出面講清楚
► 
韓國瑜氣憤談網軍受害者 「遭霸三兄弟」:賴清德、柯文哲、韓國瑜
► 
楊蕙如網軍案成韓國瑜逆轉破口? 卓榮泰:目前看不出直接影響

白白胖胖也是一種美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