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波蘭滑雪勝地氣爆 3層樓別墅「秒移為平地」釀2死…6人埋瓦礫堆待救!

記者陳亭伃/綜合報導

波蘭南部的滑雪勝地什切爾克(Szczyrk)當地時間4日晚間發生爆炸,現場調查研判應為瓦斯氣爆,且當場炸毀一棟房屋,原先有8人下落不明,不久後即找到2名死者。當地消防人員表示,爆炸後閃燃引發大火,救援隊隨即撲滅火勢,但有2家庭下落不明。

▲波蘭知名度假勝地傳出氣爆2死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▲波蘭知名度假勝地傳出氣爆2死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根據波蘭當地媒體《beskidzka》報導,什切爾克是著名的度假、滑雪勝地,不少家庭都會前往休憩,4日晚間6時許,突然發生氣爆,導致一棟三層樓的別墅被炸毀,當地消防隊派出10多名消防員前往救火。據悉有2個家庭受困其中,2名死者已被找到、6人待救。

消防隊發言人Patrycja Pokrzywa表示,當下氣爆威力相當大,房屋倒塌後救援人員也帶著搜救犬進入,希望可以到倖存者或是遇難者。波蘭天然氣公司發言人米赫涅維契(ArturMichniewicz)則表示,調查結果推判可能是天然氣管線毀壞,所以造成爆炸。

什切爾克市長伯迪(Antoni Byrdy)公開表示遺憾,「這場氣爆預計將會搜索到5日(當地時間)早上,希望可以找到所有下落不明的人」,當局也將會盡力協助家屬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