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創始人佩奇、布林宣布退位 皮查伊兼任Alphabet執行長 

▲佩吉 布林。(圖/路透社)

▲佩奇(Larry Page)和布林(Sergey Brin)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康心禹/綜合報導

Google兩名創辦人佩奇(Larry Page)和布林(Sergey Brin)分別辭去母公司Alphabet的執行長和總裁的職務,由Google的現任執行長皮查伊(Sundar Pichai)兼任。不過佩奇和布林兩人仍然是股東,可以繼續控制董事會,對公司的未來發展還是具有影響力。

佩奇(Larry Page)和布林(Sergey Brin)發布聲明,「當我們認為有更好的方法來營運公司時,就不一定要擔任管理職務,Alphabet和Google不再需要兩位CEO和一位總裁。」

▲Sundar Pichai。(圖/路透社)

▲皮查伊(Sundar Pichai)。(圖/路透社)

Google近年來處於較嚴峻的狀態,被美國和歐洲的監管機構和政界人士質疑公司的規模、資料隱私權及對社會造成的影響,而高層在此時改組。

皮查伊以工程方面的專長及人緣好而聞名,他在2015年接任Google執行長,並擔任過各種職務,包括Google產品負責人、Android操作系統負責人,也參與了Alphabet的創建過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