去剪髮!洗頭小妹抱怨薪水低「手拿iPhone 11 Pro」 X3哥嚇歪:年輕人真有錢

▲▼出門旅遊行程、拍照一支iPhone 11就搞定。(圖/記者邱倢芯攝)

▲網友感慨表示,現在年輕人薪水不高,卻還是用著天價手機。(圖/記者邱倢芯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記者黃君瀚/綜合報導

「現在年輕人是不是很有錢?」近日有網友到髮廊剪髮時發現,洗頭小妹嘴上埋怨著薪水低,手上拿的卻是定價高達3萬5900元的最新款iPhone 11 Pro,瞬間讓他感到錯愕,也意外引來正反兩極化的論戰。

網友日前在PTT發文,提到近來觀察到一個有趣的社會現象,時下年輕人每個手機都拿iPhone,連去髮廊剪頭髮,洗頭小妹一邊抱怨做這工作薪水很低、一邊拿出最新款的iPhone 11 Pro,「好像在開嘲諷一樣」。

男網友訝異表示,年輕人拿著3萬5千元以上的智慧手機,就好像展示家中鞋子、襪子一般稀鬆平常,而他出社會多年車子開BMW X3,每次買手機還是百般掙扎,畢竟電子產品壽命不長久,最後總是買過季、1萬元左右的手機,「超過兩萬真的買不下手......現在的年輕人是不是特別富有阿?3、5萬的手機人手一隻(支)。」

▲239萬起!BMW X3休旅大改款登台 M性能字號首度上身。(圖/記者張慶輝攝)

▲BMW X3。資料照片,與新聞人物無關。(圖/記者張慶輝攝)

文章貼上網,一些網友都有同樣的感受,「新聞有統計啊,愈低薪的手機拿愈好」、「一堆分期付款的你也在羨慕?月光多的是」、「應該說比較肯花」、「哪有什麼有不有錢,就只是把大部份的薪水拿去買罷了」、「我也很好奇,身邊總是有一些人收入不多,每年換最新」、「錢不是不見,只是變成你喜歡的樣子。」

不過,更多人認為時代不同了,這只是價值觀差異,「你也滿有錢的阿,買得起X3」、「每個人價值觀不同,有些覺得手機要好,有些不用」、「人家薪水高低愛買什麼干你屁事啊!你又沒幫忙出」、「你把iPhone套成X3不是一樣意思嗎」、「你數學老師請假了吧?X3(要價)200萬,iPhone才3萬,差60倍」、「都放棄買房買車生小孩了,買個手機礙著你啦?」

►Follow網路流行風向,點我加入官方Line@帳號!

►不再眷戀青春,因為我持續擁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