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道戰真實上演!走私集團「香港挖250m地道→深圳」…運2000支iPhone海削4千萬

▲▼2000多支手機透過地道走私。(圖/翻攝自澎湃新聞)

▲2000多支手機透過地道走私運送。(圖/翻攝自澎湃新聞,下同)

記者朱世凱/綜合報導

「地道戰」是一種以地道為策略應用的陸軍步兵戰術,沒想到如今竟有走私集團為了賺取暴利,讓「地道戰」在香港和深圳交界處真實上演。駐守粵港一線的武警表示,他們昨(27)日在現場拘捕涉嫌走私人員5名,搜查作案車輛1輛,最新版的iPhone11手機等18箱共計2000多支,價值近千萬元人民幣(約新台幣4千多萬元)。

據《香港新聞網》報導,警方在香港和深圳的邊境發現一條長達250公尺以上的走私地道,犯罪集團透過地道走私不少物品,藉機海削千萬。警方抓獲嫌疑人後,便找出集團的藏身處,當他們進入一排廢棄房舍後,就在一間房間裡找到了鐵架床、礦泉水、膠帶和大量紙箱等,這恰好是裝載走私手機用的同款紙箱。

▲▼2000多支手機透過地道走私。(圖/翻攝自澎湃新聞)

可疑的是,另一個房間裡頭卻塞滿了汽車輪胎。警方搬開300多個輪胎後,一個膠輪機、一批特製的包裝袋、滑輪等工具隨即曝光。種種跡象顯示,這些走私的手機,正是從這個通向境外的地道而來。廣東省總隊執勤第三支隊偵察科長李安柱表示,近年來,粵港邊界的走私活動形式多樣,呈「海陸空」立體模式。

據悉,海主要是指通過船隻從海上走私; 陸除了各種藏匿夾帶形式外,就是利用地下通道,進行「地道戰」;空則是利用界河兩岸樓房架設高空飛線。不過,這還是武警廣東總隊執勤三支隊首次破獲的跨境地道走私案。

支隊參謀長蔣善清指出,該支隊通過加強與相關部門的聯動配合,同時加大科技投入,在邊界地段完善建立了影像監控系統,通過人員和科技防護的雙重手段,對粵港邊界走私活動予以嚴厲打擊,避免走私活動不斷擴大。

► 欸~妳過來一下!妳過來一下 

▲▼2000多支手機透過地道走私。(圖/翻攝自澎湃新聞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