捷克參議長證實大選後訪台 總統、總理搖頭:企業會遭報復

▲▼捷克參議院議長柯佳洛(Jaroslav Kubera,前左)出席我國慶酒會,和汪忠一合照。(翻攝自駐捷克代表處網頁roc-taiwan.org/cz)

▲捷克參議院議長柯佳洛(前左)出席我國慶酒會。(翻攝自駐捷克代表處網頁roc-taiwan.org/cz)

記者丁維瑀/綜合報導

捷克參議院議長柯佳洛(Jaroslav Kubera)有意近期訪台,然而,該國總統與總理考量到會影響對中國的關係,兩人都反對此舉。柯佳洛已證實,台灣總統大選後,他將率業界代表訪台。

《中央社》援引《捷克新聞社》(CTK)指出,柯佳洛表示捷克企業對於與台灣合作充滿興趣,他將率業界代表於明年的總統大選後訪台。對此,捷克總統齊曼(Miloš Zeman)警告,中國作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,柯佳洛訪台的舉動並不符合國家經濟利益,另外出訪的業者也可能遭到報復。

捷克總理巴比斯(Andrej Babiš)同樣認為,國家的第二大進口國就是中國,雙邊有著很大的貿易逆差,捷克應致力販售更多商品到中國,而柯佳洛訪台會讓企業陷入麻煩的情勢。

捷克外交部長派提賽克(Tomáš Petříček)的態度則不如總統、總理強烈,他表示沒有打算干涉柯佳洛的行為。他說明,捷克與中國是戰略夥伴之外,同時也與台灣保持經貿、文化的關係,期望訪台的舉動不會影響捷克、中國的關係。

回到10月9日,柯佳洛出席駐捷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所舉辦的國慶酒會。當時引起中國駐捷克大使張建敏抗議。

►捷克參院議長:2020照原計畫訪台! 幽默回應出席國慶酒會「被關切」事件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