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軍2架直升機「空中相撞」 追擊伊斯蘭聖戰士車隊…13官兵陣亡

▲▼2017年10月17日,法軍主導巴爾赫內行動期間,一架NH90凱門鱷軍用直升機在馬利一處地點起飛。(圖/路透)

▲法軍巴爾赫內行動期間,在馬利執行任務的一架軍用直升機。(資料照/路透)

記者王致凱/綜合報導

法國總統府26證實,2架派駐在西非國家馬利(Mali)的法軍直升機,執行任務過程中發生碰撞意外,造成13名官兵陣亡。法國媒體指出,這是法軍近40年以來,單次傷亡人數最多的一次事故。

綜合外媒報導,法國總統府艾里賽宮(Elysee Palace)發表聲明說,法軍部隊最近數周在馬利北部與伊斯蘭極端主義分子聖戰士交戰,期間發生2架直升機碰撞墜毀意外。

法國總統馬克宏表示,對於此次意外深感悲痛。他向遇難官兵家屬表達慰問,也向正在馬利執行任務的法國軍人致上敬意。另據法國國防部聲明,事故發生在25日晚間,當時兩架直升機正支援地面作戰行動,結果在低空發生碰撞。

法國國防部表示,法軍部隊正與乘坐摩托車和皮卡車的武裝叛亂分子交火,1架虎式攻擊直升機和另1架美洲獅運輸直升機空中相撞,2機皆墜毀在附近,機上人員無人生還。

據悉,此次事故罹難者包括6名軍官和一名資深士官。自法國2013年開始干預馬利境內的伊斯蘭叛亂起,已經有38名官兵在馬利陣亡。1983年黎巴嫩內戰期間曾發生貝魯特大爆炸慘案,造成20名法軍士兵被炸死,是在此之前法軍部隊遭遇單次最嚴重的一次死傷事故。

▼法軍派駐在馬利的虎式攻擊直升機。(圖/路透)

▲▼法軍派駐在西非馬利的虎式攻擊直升機。(圖/路透)

►滑新聞還能亮起來,偷偷分享皮膚發光秘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