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利部隊邊境血戰恐怖分子41死 百人關押尼日小鎮

▲▼ 西非國家馬利軍隊。(圖/路透)

▲ 馬利士兵數周前才歷經54人死亡的攻擊,是該國過去10年死亡最為慘重的事件之一。(圖/路透)

記者詹雅婷/編譯

西非國家馬利攜手尼日在東部邊境城市加奧(Gao)展開軍事聯合行動,不料18日遭遇武裝份子襲擊,造成至少24人死亡、29人受傷。目前詳細案情仍有待釐清,有關部門也尚未確定是哪個組織發起的攻擊行動,但馬利軍方表示,17名「恐怖分子」已被擊斃,另有100名嫌疑犯被關押在尼日城鎮蒂洛阿(Tiloa)。

BBC報導,在攻擊行動發生後,馬利軍方透過推特宣布多達70輛機車被毀,同時公開機車被燒毀的照片。事實上,自伊斯蘭武裝分子透過北部分離主義游牧民族圖瓦雷克(Touareg)起義占領多個城市之後,馬利自2012年起始終飽受威脅,儘管在法國的幫助下收復領土,但政府仍在過去這幾個月放棄多個哨所。

聯合國現階段已在馬利部署維和部隊,但強調馬利、布吉納法索自今年1月以來,已有超過1500多名平民喪命,另有數百萬人需要人道主義援助。

►馬利東北部軍事據點遭「恐攻」 至少53官兵喪生1平民死亡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