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人版神鬼交鋒!印度男扮機長「爽搭15次免費飛機」

實習記者陳妙津/綜合報導

印度一名48歲男子多次假扮成漢莎航空的機師,不僅享受多次免費搭機,還成功騙到免費座位升等與機上特別服務,直到近日才在英迪拉.甘地國際機場(Indira Gandhi International Airport)被地勤識破,超扯經歷宛如電影「神鬼交鋒」(Catch Me If You Can)的劇情。

綜合外媒報導,來自新德里的印度男馬布巴尼(Rajan Mahbubani)平日在加爾各答工作,他18日身穿漢莎機長制服,攜帶偽造的識別證準備搭乘亞航返回工作崗位。但亞航向漢莎航空確認身分時,卻發現馬布巴尼根本是個假機長,漢莎航空(Lufthansa)地勤立刻通報安檢人員。

▲機師,機長,駕駛艙,飛機。(圖/翻攝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馬布巴尼曾成功混入駕駛艙。(示意圖/翻攝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馬布巴尼被警方逮捕後供稱,他的機師制服在加爾各答購買,偽造識別證則在泰國曼谷獲得,時常假扮成機長,好拿到各種搭機福利,例如輕鬆通過安檢、免費座位升等及機上特別服務,還會使用機組人員平常使用的通道,甚至憑藉機上行話和趣事成功混入駕駛艙。

當地媒體則稱,馬布巴尼本身就是個制服控,過去一年曾以相同手法得逞15次之多,還會將制服自拍及影片放到臉書和抖音上,藉此吸引點閱率和粉絲,警方也在馬布巴尼的手機中發現扮成陸軍上校的照片。

目前馬布巴尼已經被收押,警方正在調查他的旅行紀錄,確認詳細冒用次數,並面臨詐欺、假冒等罪名控告,未來若被判有罪,最高將被處一年有期徒刑,可併科罰金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