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球首款「男性注射式避孕藥」!號稱無副作用、藥效長達13年

▲▼超商保險套             。(圖/資料照)

▲保險套是多數男性用來避孕的方法之一。(圖/資料照)

實習記者施怡妏/綜合報導

多數男生會使用「保險套」作為避孕方式,不過現在印度研發出「史上第一款」沒有副作用、且安全的「男性避孕藥」,只要注入輸精管,就能制止精子離開睪丸,成功達到避孕效果,而且藥效可以持續長達13年之久。目前已在等待批准中,成功率達97.3%。

據《印度時報》報導,印度醫學研究委員會(ICMR)在政府資助下,成功完成世界上第一款提供給男性的避孕藥的臨床實驗,並且已經送交印度藥物管制總局(DCGI)等待批准。這款男性避孕藥是由一種聚合物,是由「苯乙烯馬來酸酐」聚合物所製成,具有可逆性精子抑製作用(RISUG),在局部麻醉下,由醫療人員注射在輸精管中,能有效阻止精子離開睾丸,達到避孕效果,而且藥效能持續13年。

避孕藥,保險套,懷孕,驗孕。(圖/亞大醫院提供)

▲女性通常是食用避孕藥來避孕。(圖/亞大醫院提供)

這款避孕藥是由印度理工學院的古哈教授(SK Guha)於1970年代開始研發。1984年後則由印度醫學研究委員會持續進行研究,將其研發為可以被人類使用的產品,目前產品已經準備就緒。印度藥物管制官VG Somani表示,「這是印度的全球首創,在批准時也格外的小心」,批准過程需要等待6到7個月。

「印度醫學研究委員會」中的資深研究員夏爾馬博士(RS Sharma)表示,這款產避孕藥在303名受試者的成功率不僅達到97.3%,而且完全沒有副作用。

泌尿科和腎臟移植科Anup Kumar醫生表示,可注射的避孕藥會比輸精管切除手術更容易,畢竟注射不需要經過手術療程,過程會更安全,傷害也會降低許多。如果政府積極宣傳,此款避孕藥將會被廣泛的使用。

其實美國也有研究人員在研發類似的避孕藥,但仍尚未成功。根據英國國家衛生局網站上發布的一篇文章,男性避孕藥在2016年進行了試驗,但由於副作用產生,而不得不停止,包括痤瘡和情緒變化等。

男友胸部瘋長…她驚呆狂催去醫院!醫生手指輕碰「乳汁噴射半米遠」

滷肉飯照吃!她花14天實測「168斷食法」…肥肚→馬甲線激推:超滿意

打針。(圖/達志/示意圖)

▲只要打一針「男性避孕藥」,男生即不用擔心到處留種啦。(圖/達志/示意圖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