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吳學生貼「柯語錄」抗議 怒轟:柯文哲根本台大醫出來的韓國瑜

記者楊亞璇/台北報導

台北市長柯文哲19日晚間赴東吳大學演講,豈料遭到學生串連抵制,部分學生在會場張貼抗議標語,包括有許多引起爭議的「柯語錄」、以及「威權人格,民粹文哲」等語,不過主辦方在活動開始前一一撤下,表示是在整理場地,不過部分學生仍持續貼標語,更批評柯文哲根本是「台大醫出來的(國民黨總統參選人)韓國瑜」。

柯文哲晚間前往東吳大學雙溪校區,以「市政新文化」為題進行演講,未料東吳大學14名政治系、哲學系、社會系學生18日在網路共同發起連署,直言柯文哲是傷害台灣的民主根基及人權保障之元凶,反對柯文哲到校演講。柯文哲19日上午受訪直言,不要利用這些東西,謀求個人或政黨的利益。

▲▼東吳學生抗議柯文哲標語。(圖/記者楊亞璇攝)

▲東吳學生抗議柯文哲。(圖/記者楊亞璇攝)

政治系一年級學生楊士誼表示,演講題目是市政新文化,但是柯從第一任到現在的言行,根本不符合新文化,柯語錄「把遊民洗乾淨就變遊客」、「台女不化妝上街嚇人」,還有柯文哲在市府面試不分區候選人,還稱行政中立,而且還有許多弊案,大巨蛋案第一次看到停工的蓋到完工,可以申請世界紀錄。

楊士誼批評,「柯文哲失言跟韓國瑜一樣多」,因此同學找一些讓人感到不舒服、歧視的言論,希望柯市長好好想想過去說了什麼,找回良心,他自己曾經是柯粉,當年把他視為救世主,「現在根本就是台大醫出來的韓國瑜而已」。

▲▼學生抗議柯文哲標語被主辦撤掉。(圖/記者楊亞璇攝)

▲學生抗議柯文哲標語被主辦撤掉。(圖/記者楊亞璇攝)

發起人之一、政治系三年級學生蕭任佑強調,演講主題是市政新文化,不反對以其他講題來演講,像是從政或醫生的經驗等等都不反對,但要講市政新文化,勢必要有亮眼的政績,但柯帶來的是性別歧視、歷史文化數度跳票,台北市變成空殼,「該怎麼解決就怎麼解決」,但柯卻沒直接回答問題說要如何解決,不是市政新文化,所以反對。

政治系學生會長楊詠程表示,報名人數570位,地方首長政治講座是一系列活動,校方邀請柯文哲演講,政治系幫忙辦理,以協辦方立場盡可能維持講座品質,場內不能攜帶標語,若發現會進行勸導,另外,有首長演講校安中心都會安檢,未加派人力,跟一般常態進行。

白白胖胖也是一種美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