害怕選票不保 傳川普「暫緩電子煙禁令」!兩個月態度大轉彎

▲▼ 美國總統川普13日在白宮會見土耳其總統艾爾段(Recep Tayyip Erdogan)。(圖/路透)

▲川普為保選票,擱置電子菸禁令。(圖/路透)

記者錢玉紘/綜合報導

美國媒體報導,總統川普對於電子煙禁令的態度反轉,主因是害怕流失明年大選時在關鍵州別的選票,因此遲遲不推動動熱門口味電子煙的禁令。報導指出,川普兩個月前還相當堅定,認為電子煙會影響青少年健康,必須禁止。

《紐約時報》報導,川普對電子煙禁令的態度轉變的關鍵是在11月4日,他搭機前往肯塔基州參加集會時的一次私人對話,在機上,幕僚警告他,電子煙禁令可能會對選情產生影響,建議川普暫時不要簽禁止熱門口味電子煙的備忘錄,例如水果或薄荷口味。川普決定取消對外宣布消息,也取消了隔天本來要與衛生公共服務部長阿扎爾(Alex M. Azar II)一同召開的記者會。

一名知情官員還提到,在這個月,川普的競選主任帕斯卡爾(Brad Parscale)以及其他幕僚給他看了數據,顯示若川普執意推動禁令的話,可能會流失電子煙用戶的選票。之後,川普也宣布他將會與電子煙工業的代表以及醫療專家會面,以找出「更可接受的」解決方法,但白宮還未宣布會議的日期。

今年秋天開始,電子煙導致青少年肺部受損的病例暴增,有2000多人受到影響,許多民眾開始支持政府推動禁令。原先在9月時,川普也表示他將會禁止販售年輕人中喜歡的幾種口味電子煙,「我們不能讓孩子們受到如此大的影響」,當他做出這項回應時,第一夫人梅蘭妮亞也在場,並同意川普的作法,但後來卻一直遲遲未有行動。

而電子煙業者則是樂見禁令被擱置,代表貿易商的團體「電子煙科技協會」在18日發表聲明指出,「政府正在往對的方向前進,禁令從來不會有效做出任何改變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