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「我知道庶民要什麼!」 蔡英文酸韓國瑜:台灣從不缺光說不練的人

記者袁茵、蔣婕妤/台北報導

民進黨2020總統選戰由總統蔡英文與副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搭配參選,17日晚間在台北市北平東路進行全國競選總部成立大會,現場人潮眾多,氣氛熱鬧。蔡英文致詞時提到,這陣子很多支持者很焦慮,認為她應該學對手一樣「一直講、一直開支票、喊口號」,但那不是她的風格,台灣從來不缺光說不練的人,缺的是一個願意承受壓力,卻堅持往前走的人。

蔡英文17日下午進行全國競選總部成立大會,從下午2點活動開始,人潮陸續湧現北平東路,直到4點左右破萬人。根據流程規劃,在主持人開場、一連串表演後,首先會由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上台致詞,之後會播放影片、再度進行表節目,接著是行政院長蘇貞昌致詞、副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致詞,經過大團結唱名上台後,約在傍晚5點40分左右,輪到總統蔡英文上台發言。

▲▼蔡英文成立全國競總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▲蔡英文總統連任全國暨台北市競選總部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,以下皆同)

針對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,蔡英文致詞時呼籲支持者們「別低估這份名單的意義」,國民黨這份名單代表最保守、最親中勢力的集結,就算因為輿論壓力拿掉一個人,也不代表不再親中,調整裡面人物順序,不代表就會擁抱進步價值,這名單已透露出國民黨在2020總統大選中打定主意,就是要推翻他們這3年的改革,「他們贏了,改革就輸了。」

蔡英文說,如果國民黨贏了,香港青年要怎麼看台灣?國際社會要怎麼看台灣?更重要的是,台灣人民如何看待自己?所以絕對要守住進步改革的力量,「2020,台灣要贏!」讓改革贏過保守,進步贏過倒退,自由贏過威權,民主贏過民粹,「這就是2020台灣要贏。」

蔡英文提到,身為總統參選人,她想要和大家說明過去3年的執政成績,也請大家理解,執政黨的他們要把台灣變更好沒有仙丹妙藥,只有靠每天踏實努力,想出漂亮口號不難,「但台灣政治難道只剩口號嗎?贏選舉只剩下口號嗎?我不靠口號,但我知道庶民要什麼!」

▲▼蔡英文成立全國競總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蔡英文說,庶民要家中長輩幫忙照顧,要生兒育女有政府扶一把,他們絕對是長照投入最多資源的政府;生育率低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,但過去大家只是擔心,沒有積極行動,所以他們推出育兒津貼,幫大家減稅,可說是史上最照顧孩子的政府。

蔡英文表示,庶民要的是供電穩定,需要乾淨的能源,所以他們提高再生能源,台灣第一座離岸風力發電廠已經啟用,這講了幾10年,只有他們這個政府有魄力來推動!且庶民需要台灣經濟發展,想看到投資一波波的來,這事情過去政府講很多,但直到今年才有幾十年沒有的投資大爆發,「大家都是用說的,但我們是用做的!」

蔡英文強調,別忘了國家要安全,海軍講10幾年的潛艦國造已經開始運行,相信國軍都會同意,蔡英文是位重視國防、看重國軍的總統。

▲▼蔡英文成立全國競總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「這陣子以來,很多支持者都很焦慮,建議我應該學對手那樣,一直講,一直開支票,一直喊口號…」蔡英文說,她明白大家的焦慮,但那並不是她的風格,「台灣從來不缺光說不練的人,也不缺喊口號的人,台灣缺一個願意承受壓力,卻堅持往前走的人!過去政府做不到、不敢做的,我都做了!而且我跟大家保證,未來四年還會繼續這樣做。」

蔡英文說,國際局勢在變化,美中貿易戰還在進行,香港抗爭越來越激烈,未來中國給台灣壓力只會更多,不會更少,在這種局勢下,台灣需要穩健且理性的領導人,需要具有國際視野、在複雜多變的情勢下精準判斷未來出路的人,也需要實在做事,幫人解決問題的人,「我相信我就是那帶領國家穩健前進的人!」

最後,蔡英文強調,相信大家已經看到他們過去三年多的努力,國家在往好的方向前進,狀態台灣不是未來式,而是現在進行式,希望大家再給民進黨四年,國家會更安全,經濟會更發展,照顧會更周全,改革更穩健,「明年1月11日,拜託大家總統一票支持最強組合,立委一票讓我們國會過半,英德勝利,贏得勝利!」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宣布副手賴清德!蔡英文:唯一目標「贏得勝利守護台灣」
最強組合「蔡賴配」成軍!賴清德:在民眾期待中看到自己的責任
蔡英文交付賴清德重要任務:國會過半、全力衝刺立委選情!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陳建仁交棒賴清德 答應蔡英文接任「全國競選總部主委」
「蔡賴配」登場前夕 蔡英文合體賴清德:一定要光復高雄
蔡英文「英德配」成軍:不讓國民黨見縫插針!對手用語不堪、不懂民主

比「蔡賴配」更對味的美麗搭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