比爾蓋茲重返「世界首富」…身家逾3兆 幽默回:繳6000億的稅也ok

▲▼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。(圖/路透)

▲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(Bill Gates)睽違2年終於以1100億美元的資產,打敗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,重返「世界首富」寶座。讓比爾蓋茲身價大漲的原因是,今年微軟股價上漲近48%,加上微軟取得美國防部價值100億美元的合約。面對議員想加徵富人稅的問題,比爾蓋茲則大氣表示,他已經繳了100億的稅,如果要增加到200億也沒問題。

根據「彭博億萬富豪指數」(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)統計,微軟(Microsoft)創辦人比爾蓋茲睽違2年,以1100億美元(約台幣3兆3506億元)的資產,重回世界首富寶座。亞馬遜(Amazon)執行長貝佐斯(Jeff Bezos)則以1090億美元(約台幣3兆3201億元)排名第二。

▲全球最著名「禿頭男」之一、亞瑪遜執行長貝佐斯因為出軋鬧上離婚之路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亞瑪遜執行長貝佐斯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讓比爾蓋茲身價大漲的主要原因是,微軟的股價在今年上漲了近48%,讓比爾蓋茲所持有1%的股權市值也增加。值得注意的是,去年10月時,微軟打敗亞馬遜,取得五角大廈價值100億美元(約台幣3046億元)的雲端計算合約,讓微軟股價上漲4%,亞馬遜股價下跌約2%。

另外針對民主黨總統候選人華倫(Elizabeth Warren)提出加徵「富人稅」的政見,比爾蓋茲貌似完全不擔心。他幽默回應,我已經繳了100多億美元的稅了,所以如果增加到200億美元(約台幣6092億元)的話,他也沒問題,「但如果漲到1000億美元,我可能就要算一下我還剩多少錢。」

根據「彭博億萬富豪指數」,法國精品龍頭LVMH執行長阿爾諾(Bernard Arnault)以1030億美元位居第三,其次則為美國股神巴菲特(Warren Buffett)、臉書執行長祖克柏(Mark Zuckerberg)。另外,美國科氏工業集團CEO查爾斯・科赫(Charles Koch)與其妻子朱麗亞(Julia Flesher Koch)同時進入前10名,朱麗亞也是前10名中唯一女性。

►修圖修到厭世!這款CP值很可以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