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傳喊漲日防衛費「增至4倍」變80億! 日本澄清:沒聽說

▲▼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。(圖/路透)

▲ 日本預計明年與美國談判防衛費分擔問題;圖為日本首相安倍晉三。(圖/路透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雜誌《外交政策》(Foreign Policy)指出,華府尋求重啟與北韓無核化協商之際,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要求日本負擔更多駐日美軍經費,以彌補美國持續在南韓駐軍的成本,據傳有意將日本支付的金額調高至目前的4倍。但日本政府澄清,沒有聽過此說法。

《外交政策》15日報導,前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波頓(John Bolton)與時任國家安全會議亞洲事務主任博明(Matt Pottinger)7月出訪日本,提出將日方負擔金額自20億美元(約新台幣610億元)調升至80億美元(約新台幣2440億元)。

日本將政府負擔部分駐日美軍的經費稱為「同情預算」,每隔5年與美國簽署一次特別協定,下次談判將在2020年登場。這則報導曝光後,日本政府人士接受NHK訪問時則表示,雙方目前尚未展開談判,也沒有聽說過美方有此要求。

美國官員指出,日本並非被美國要求提供更多資金的亞洲盟友;波頓與博明7月出訪南韓時也提出類似要求。川普則要求南韓在2020年分擔47億美元(折合新台幣1420億元)防衛費,一口氣調漲5倍。專家警告,美國要求日韓負擔更多經費可能使其與亞洲盟友間的緊張關係加劇,正中中國與北韓下懷。

►川普想撤軍?調漲南韓防衛費5%→500% 美議員怒批:破壞60年承諾

►不再眷戀青春,因為我持續擁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