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巧慧跟洪簡廷卉是閨蜜? 當事人說話了:這輩子見面不超過5次

▲▼蘇巧慧委員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民進黨立委蘇巧慧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民進黨14日晚間通過2020不分區立委名單,外傳原列不分區第1的原民台主播洪簡廷卉因為與行政院長蘇貞昌女兒、立委蘇巧慧是閨蜜,所以最後未能入榜,蘇巧慧15日受訪時表示,她與洪簡廷卉不能說算很認識,「我這輩子當中大概見過不會超過五次面」。

民進黨立委不分區名單於14日晚間8時多排定,名單由吳玉琴排名第1,游錫堃列入安全名單排名第7、原本欲參選屏東縣第二選區(萬丹、泰武﹑竹田、萬巒、潮州、新園、崁頂、南州、新埤、來義、東港、林邊、佳冬、枋寮、春日、枋山、獅子、牡丹、車城、滿州、恆春、琉球)的莊瑞雄改列不分區第10,至於原本排第1的洪簡廷卉因有爭議而剔除。

蘇巧慧15日上午於立法院受訪時表示,洪簡廷卉其實是個很優秀的人才,尤其是她的學經歷背景,也勤於推動為原住民運動,更為台灣在國際上發聲,對於最終未列入不分區名單「我覺得當然是可惜」。

不過,蘇巧慧也說,現在進入名單中的歐蜜・偉浪牧師,是自己長年的資深支持長輩,也非常期待她能夠進入國會為原住民說更多的話。

蘇巧慧解釋,自己與洪簡廷卉不能說算很認識,也是在前兩天才發現她被提名不分區,甚至還要跟別人去要她的電話,「我這輩子當中大概見過不會超過五次面」,更開玩笑地向媒體說「這樣的話如果是我的閨密,那你們都是我的閨密」。

蘇巧慧表示,在這次的選舉當中,各個政黨都要很負責任地提出好的不分區名單來爭取選民認同,民進黨也是如此,發生很多這種莫須有的事件轉移了焦點,反而造成大家不去討論整份名單的狀況,她認為是比較可惜的地方。

此外,由於民進黨此次不分區立委名單難產,傳出黨內派系形成「新蘇連」與「泛英系+正國會」兩幫人馬的角力,在新蘇連強力主導下推動「雙卡」,一方面將想裸退的立法院長蘇嘉全卡在國會,另一方面卡住總統蔡英文建議推前閣揆游錫堃入國會。

對此,蘇巧慧也表示,在提名委員會裡每個人都應該能夠講話,蘇貞昌在提名過程中講的都是原則,希望不分區名單應該彰顯時代的意義,能夠有多元族群跟台灣價值的認同在其中,所以希望有能夠代表新住民和原住民人在裡面,但是其實並沒有特別推薦任何一個人。

至於游錫堃有意參選立法院長一事,蘇巧慧則表示如果真的一定要放進去,以放在安全名單的邊緣藉以帶動士氣,這是過往有的例子,這在第一次開會時就已提出,但是完全沒有針對個人的人名做討論,就如同洪簡廷卉就是被假消息與不實的消息抹黑,大家把焦點放在這裡是可惜了點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► 【完整名單】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出爐 安全名單恐下修至12席
蔡英文出手!民進黨不分區名單出爐 吳玉琴第1、游錫堃第7
► 
時力公布2020不分區名單 「小燈泡」媽媽王婉諭排第3

白白胖胖也是一種美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