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雙颱共舞!26號颱海鷗生成 今晚起北東變天「明高溫降6度」

▲▼ 今年第26號颱風海鷗生成。(圖/翻攝日本氣象廳網頁)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氣象局表示,原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之熱帶性低氣壓,於今(13)日8時發展為第26號颱風(國際命名:KALMAEGI,中文譯名:海鷗),未來將登陸菲律賓,對台灣無直接影響。不過,海鷗周日將抵達經過呂宋島,下周一會到達南海,屆時南邊水氣輸送到台灣附近,再加上下一波東北季風影響,北部、東半部雨勢明顯,花東也有局部短暫陣雨。

▲▼雙颱風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目前海面上有風神颱風及海鷗颱風,對台灣無直接影響,但海鷗外圍水氣下周一移入,加上東北季風影響,北東水多、雨勢明顯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氣象預報員林定宜表示,海鷗預估未來增強幅度不大,僅止於輕颱等級,下周一抵達南海後,外圍水氣輸送到台灣附近,再加上下波東北季風影響下,北部、東半部雨勢明顯,但實際降雨狀況,還要持續觀察颱風發展。

▲大雨,豪雨,下雨,豪大雨,颱風,雷陣雨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今晚起東北季風影響,北東有局部短陣雨,周四北部高溫有感降5-6度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要注意的是,今晚起又有一波東北季風影響,北部、東北部轉局部短暫雨,但降雨狀況不至於明顯,花東則是零星短暫雨。不過在高溫方面,周四北部高溫僅剩22度,相較今天的28度,降幅約有5-6度之多,感受上會很明顯,但低溫的話沒有上一波東北季風強,北部約18-19度。

►「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