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聞快遞/惠台26條:台企可參與5G產業發展 福建將成先行區

▲▼福建省。(圖/CFP)

▲福建省。(圖/CFP)

《福建》惠台26條:台企可參與5G產業發展 福建將成先行區

大陸20個有關部門近日頒布《關於進一步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》(26條措施)指出,台資企業可按市場化原則參與大陸5G技術研發、標準制定、產品測試和網路建設。既是對台先行先試區域又是數據中國建設示範區的福建省,將再度成為台資企業參與5G產業發展的先行區。(中新社)

《貴州》貴州集中開工333個項目 總投資達2078億元

貴州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指出,貴州全省2019年第四季重大工程項目暨基礎設施「六網會戰」(路網、水網、電網、地下管網、油氣網、互聯網基礎設施)項目7日集中開工,集中開工項目共333個,總投資2078億元(人民幣)。(中新社)

《廣東》截至今年10月底 深圳上市公司市值超過11兆元

著名智庫中國(深圳)綜合開發研究院7日發布的《深圳上市公司發展報告(2019)》顯示,2018年深圳上市公司主要發展指標保持快速增長,上市公司市值(按2019年10月31日收盤價)達到11.04兆元(人民幣)。(中新社)

《海南》2019中日海洋對話會在海口舉行

「2019中日海洋對話會」7日在海口舉行,來自中國軍事科學學會、中國海洋發展研究中心以及日本東京海洋大學、日本財團海洋事業部等多家兩國涉海研究機構的專家學者與會。(中新社)

▼海南省。(圖/CFP)

▲▼大雨過後的海南省。(圖/CFP)

《上海》上海啟動「外商投資促進服務平台」

由上海市人民政府主辦的「擁抱進博·共享未來——2019上海城市推介大會」近日舉行。據悉,為建立健全外資服務體系,「外商投資促進服務平台」將引入政企溝通圓桌會議機制、重點企業聯絡人機制,實現全流程服務。(新華網)

《貴州》貴州簽下10億美元航空採購大單

多彩貴州航空有限公司6日與法國CFM國際公司在北京人民大會堂簽訂LEAP—1A飛機發動機採購協議,協議目錄價總額達10億美元。(新華網)

《北京》在華外資金融機構業務範圍限制擬取消

大陸國務院7日發布《關於進一步做好利用外資工作的意見》,內容指出,支持外商投資新開放領域。全面取消在華外資銀行、證券公司、基金管理公司等金融機構業務範圍限制。內外資汽車製造企業生產的新能源汽車享受同等市場准入待遇。(新華網)

《重慶》中新互聯互通項目四年來共簽約199個項目

重慶市中新示範項目管理局7日發布消息,中新(重慶)戰略性互聯互通示範項目正式啟動四年以來,中新雙方共簽約199個合作項目,總金額達270億美元,對西部地區以及「一帶一路」沿線區域的示範性、輻射性持續增強。(新華網)

▼重慶市。(圖/CFP)

▲▼重慶市。(圖/CFP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