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瑜「移工休閒區」惹議 蘇貞昌:不應該!隔離方式最落伍、最歧視

▲韓國瑜出席觀光座談會。(圖/記者羅婉庭攝)

▲韓國瑜出席觀光座談會。(圖/記者羅婉庭攝)

記者蔣婕妤/台北報導

身兼高雄市長的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4日出席南投工商座談會,有企業主提議應成立「外勞休閒綜合區」,韓國瑜對此回覆未來可以研擬。事後,韓國瑜因為媒體提問時以「集中管理」發問而暴怒,不過,「休閒區」概念還是引發歧視爭議。對此,行政院長蘇貞昌5日受訪時強調,這種做法不應該,因為採用隔離的方式最落伍也最歧視。

對於人力仲介名中小企業主在座談會指出,南投縣目前約有五千多位外勞,針對外勞「休閒管理」的問題,像是在六日休假的自由活動,若集中管理可以避免破壞周遭安寧,所以政府應成立「外勞休閒綜合區」,畢竟外勞逃跑問題不是出自於雇主,但卻造成仲介公司的損失。

韓國瑜提出,這些休閒園區台灣有那些熱點比較需要,很多都是在台北、台中火車站交通要衝,他們假日需要一個休閒場所,是不是應該考量他們的休閒區,這部分可以來研究,而且是符合人權的。

韓國瑜「外勞休閒綜合區」引發爭議。蘇貞昌5日受訪時表示,過去不好的時代常常有種族隔離,外籍移工辛苦來台拚經濟,很多方面都對台灣有很多貢獻,不能因為說安寧就要把對方集中管理,這種隔離的方式最落伍也最歧視,非常不應該。

蘇貞昌感嘆,當年白人社會甚至稱華人及狗不能進到室內,對那個年代應該要拋棄了,有這種觀念更是不應該。他說,「政府各方面都很尊重人權,鼓勵進步,同時非常感謝外籍移工、外籍配偶,不論他從哪裡來,我們都在同一塊國家土地上,謝謝大家照顧大家。」

還想看更多...

► 韓粉闖媒體採訪區開直播 指「寫稿的年輕人是1450」引眾怒
► 
韓粉指「記者是1450」 李正皓轟:無知、荒謬、低級當有趣
► 
韓粉開直播誤稱記者1450 韓辦:應尊重媒體不應受干擾

白白胖胖也是一種美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