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市二線二警官涉司法黃牛詐財收押 分局火速2大過免職處分

▲▼第四警分局白姓警務員涉貪遭聲押禁見獲准。             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第四警分局白姓警務員涉嫌當司法黃牛詐欺,遭檢方聲押禁見獲准 。(圖/民眾提供)

記者李忠憲/台中報導

台中地檢署偵辦第四警分局白姓警務員貪汙案,查出白員與砂石業者有不當往來,涉嫌當司法黃牛詐騙財物,白員複訊後遭檢方依貪汙等罪聲押獲准,同一分局的白妻則請回。第四警分局表示,白員已依規定停職,經考績會決議建請2大過免職處分,將積極配合檢察官偵辦,維護警察風紀形象。

第四分局2線2星白姓警務員原將從交通組調秘書室,接下媒體業務重責大任,29日上任前卻傳出涉嫌貪汙案件。台中地檢署指揮台中市調查處、台中市警局督察室,約談白員並搜索四分局及其住處,晚間移送台中地檢署複訊。

白員因涉嫌重大且恐有串證之虞,遭檢察官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,法官開庭時認為,白員前後供述不一,仍有諸多疑點須釐清,恐怕還有其他共犯,裁定羈押禁見獲准。與白員同一分局,一樣是2線2星的白妻當時以證人身分配合,複訊後無保請回;搜索當天檢調也帶回10名證人,約談後一樣無保請回。

據了解,檢調應是在涉嫌他案的砂石業者口中得知,白員在與他們互動過程中,曾吹噓可協助處理案件,但須處理費,事後收錢了卻沒辦事,涉當司法黃牛詐欺。檢調將持續追查,不排除有其他共犯。

第四分局31日表示,白姓警務員昨日遭聲押禁見獲准,分局今天凌晨火速召開考績會,除依規定將他停職,認定白員已嚴重影響警譽,建請2大過免職處分,上午已發文送市警局轉呈市府核定。

四分局強調,將秉持不掩飾、不避縱、不護短整飭風紀決心,積極配合檢察官指揮偵辦,維護警察風紀及形象。

修圖修到厭世!這款CP值很可以

【更多新聞】

健身正妹教練拉背「那兒」出血 檢查…骨盆腔滿滿卵巢畸胎瘤

前房東「假借黑道威脅」警速辦 館長臉書致謝:感謝台中警察關心

獨/市區「走左轉道」超車 罰18000扣車牌還要道安講習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