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「惠台26條」吸引台灣農民 陳吉仲籲:若政治操作要小心

▲▼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 經濟部長沈榮津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 經濟組 立委陳亭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陳吉仲呼籲農民若要到大陸投資要小心謹慎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大陸國台辦、國家發展改革委今(4日)宣布對台26條,其中,「台灣同胞可申請成為農民專業合作社成員,可申請符合條件的農業基本建設專案和財政專案」。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提醒農民要小心,要在國家與國家、政府與政府間簽訂下協定,比較有保障。

陳吉仲說,台灣農業技術是強項,農民要到全世界各地,包括大陸要去做任何投資,要提醒的是,投資要有相關保障協定,也就是國家和國家、政府跟政府之間要先談好,若農民前往投資,萬一血本無歸,會有嚴重影響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陳吉仲接著說,農民要去世界各國投資,具有技術授權等不能保障時,就要依照相關規定辦理,不希望投資了,造成我國農產品影響,以日前台灣到澳洲種荔枝,因為生產期跟台灣相反,就可以。

陳吉仲表示,農民要到大陸投資,假設和農產品貿易一樣,是循著正常市場機制都樂觀其成,但若是政治操作就要特別呼籲農民小心謹慎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