賴清德代替蔡英文赴美 北加州造勢大會成立

▲▼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與總統蔡英文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總統蔡英文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黃巈禾/綜合報導

2020總統大選將至,外傳總統蔡英文搭檔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的「蔡賴配」已定局,賴清德尚未鬆口證實,但搶先飛往美國展開拜會僑胞行程。賴清德16日(美國時間15日)也將出席美國北加州造勢大會,並發表談話。

蔡英文拚連任,爭取海外僑胞支持於10月12日起在美加的7個後援會將陸續成立,賴清德與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分頭赴美替蔡英文拉票輔選。蔡英文競選連任辦公室發言人阮昭雄表示,林飛帆將出席美南、洛杉磯、加拿大多倫多後援會,賴清德赴北加州、中西部、華府、紐約後援會。

賴清德辦公室發言人李退之表示,賴清德在美國演講,是在民進黨總統初選後的首場公開談話,別具意義,赴美主要目的是為了民進黨明年大選團結選票、為蔡英文助選。

李退之表示,以這樣的情況下為前提,賴清德會在談話中談到民進黨的目標、他在選後與蔡英文的關係,以及他在這場總統立委大選所扮演的角色。

針對賴清德與林飛帆赴美輔選,蔡英文日前受訪時表示,「他們兩個都很有經驗,他們知道怎麼做。」此外,9月28日的民進黨全代會上,蔡英文曾於致詞中提到,「賴清德前院長一直是這個團隊不可或缺的一員,我們感謝他,也相信在選戰的隊伍中,賴前院長絕對不會缺席,一定會和我們一起並肩作戰。」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林俊憲掛出「蔡英文、賴清德合體看板」 卓榮泰:幫他連任!有助選情
賴清德15日初選後首次公開談話有3大方向 將談及跟蔡英文關係
「蔡賴配」即將成真? 林宜瑾:台南人期待民進黨最強組合

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