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平競爭 德國可能允許華為列入5G供應商

▲中國電信設備商華為。(圖/路透)

▲中國電信設備商華為。(圖/路透)

實習記者周依儒/綜合報導

德國政府發言人賽伯特(Steffen Seibert)14日表示,對於5G通訊設備的建設,他們不會將任何一家公司排除在外。這代表了之前美國在貿易上力壓的華為,也極有可能和德國達成合作。德國許多電信營運商也都是華為的客戶,他們表示,若是跟進封鎖華為,將會延後德國推出5G設備的時間。

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德國將在新的安全手冊中,讓每個5G設備的供應商都能公平競爭,他們不會排除任何一家供應商,但參與建設的供應商必須滿足相關條件,而這個新的安全手冊也將會在本週發佈,裡面也將會詳細介紹供應商應有的技術和需要遵守的安全標準。

▲德國總理梅克爾。(圖/路透)

▲德國總理梅克爾。(圖/路透)

美國在今年5月指責華為的產品可能會有竊聽監視設備,因此以國家安全為由將華為列為黑名單,且對華為的產品實施了進口管制,並且也呼籲歐盟和其他國家一起跟進,但德國總理梅克爾(Angela Merkel)卻直接表明「我們不會排除任何一家企業」。

儘管德國從未直接表明他們會和華為合作,但華為在9月才在德國慕尼黑舉辦了新款手機Mate 30的發表會,似乎將德國視為進軍歐洲的起點。然而華為若是想繼續進攻歐洲市場成為德國的5G設備供應商的話,則必須先從德國聯邦資訊安全室(BSI)取得關鍵設備的認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