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紅衣阿嬤憶兒時住居走錯民宅 熱心警請她吃甜豆花助返家

▲屏東縣里港警分局員警幫郭姓婦人找到回家的路,讓家屬很感激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屏東縣里港警分局員警幫郭姓婦人找到回家的路,讓家屬很感激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高雄市郭姓婦人,搭車回屏東縣里港鄉老家尋找年幼記憶,錯過車站、走錯民宅被民眾發現並報警。警方趕到後,將郭婦帶回派出所,由於天氣炎熱,她吃不下飯,警方還買了甜豆花讓她止飢,經閒聊後在她包包內找到健保卡,連絡到她兒子將其帶回,家屬很感激警方熱心協助。

里港警分局新南派出所警員廖立緯於日前接獲民眾報案,指高樹鄉田子村有1老婦闖入其住家,廖員趕到,發現該名年約70歲老婦人,詢問其住址、家人聯絡方式,均無法清楚表達,顯有失智現象,由於烈日當空,遂先帶她回派出所休息。

到所後,廖員先拿礦泉水給她喝;所長黃清山得知她天氣炎熱,吃不下飯,買了供當地人民自製甜點冰豆花止飢,和她話家常,安撫其不安情緒,在閒聊中得知,老婦人兒時住里港,想回鄉探望舊居,不料坐公車卻忘了下車,下車後尋找許久,看1民宅很像其老家,才走進去。

廖員詢問她皮包內是否有健保卡等證件,她告知有帶健保卡以備不時之需習慣,經由健保卡查出她的身分,再利用警政資訊系統查出她住高雄市前鎮區、電話,聯繫到她兒子,趕至派出所將她帶回。

里港警分局長楊龍祥肯定黃清山、廖立緯主動熱心協助失智民眾返家服務精神,並籲請民眾多注意家中的年長者,儘量避免其獨自遠途外出,以免發生危險,若有患失智症、精神障礙,或曾經有走失情形,可向社會局申請配戴留有聯絡方式的「愛心手環」或「愛心項鍊」,以便聯絡家屬或相關單位查找線索。

►「即日起,我退出老化黨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