批台當局阻撓經濟合作 國台辦副主任:「升高兩岸對立」

▲國台辦副主任龍明彪。(圖/記者劉亭攝)

▲國台辦副主任龍明彪。(圖/記者劉亭攝)

記者劉亭、馬叔安/貴陽—台北報導

國台辦副主任龍明彪18日表示,當前兩岸關係形勢複雜嚴峻,台灣當局破壞兩岸關係的動作不斷,繼續升高兩岸對立對抗,外部環境的不利變化,使得部分台企業受到影響。他同時也呼籲,台灣企業應該正確地看待這些挑戰,對在大陸發展前景充滿信心。

龍明彪18日出席於貴陽舉辦的2019年「貴州.台灣經貿交流合作懇談會」開幕式,並於致詞時表示,台灣當局破壞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動作不斷,阻撓破壞兩岸經濟合作,「外部環境發生了不利變化,部分以出口為導向的台資企業受到一定的影響。」

他說,兩岸經濟合作面臨一些新的挑戰,兩岸同胞,尤其是台灣工商界的朋友,應該正確地看待這些挑戰,對兩岸經濟合作發展大勢,和台資企業在大陸發展前景充滿信心。龍明彪舉例,1997年亞洲金融危機時,「我們對亞洲應對走出金融危機做出決定性貢獻。」

▲貴州台灣經貿合作懇談會。(圖/記者劉亭攝)

▲貴州台灣經貿交流合作懇談會。(圖/記者劉亭攝)

此外,台灣工業總會理事長王文淵也出席活動,2019年「貴州.台灣經貿交流合作懇談會」以「深化合作、融合發展」為主題,於9月17日至20日在貴州貴陽、遵義、安順市、黔東南、黔南和黔西南6個地方舉行。活動由大陸國台辦以及貴州省人民政府舉辦,台灣方面則有大陸全國台企聯、海峽兩岸經貿交流協會台灣工業總會等團體組團與會。

►黔台經貿懇談會聚焦「台灣故事」 王文淵籲台企體驗貴州

►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