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峽青年峰會 國台辦副主任:民進黨打壓台青赴陸不得人心

▲海峽青年峰會,海峽青年節,海青節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▲國台辦副主任龍明彪出席海峽青年峰會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,下同。)

記者蔡紹堅/福州報導

國台辦副主任龍明彪7日出席「海峽青年峰會」,他於致詞時表示,民進黨當局對台灣青年或學生來大陸實習、就業、創業,進行無理的阻撓和打壓,是不得人心的,「青年已成為兩岸交流中,一支不可或缺的生力軍,在共同傳承中華文化,促進兩岸融合發展,實現同胞心靈契合中,承擔越來越多的責任,做出重要貢獻。」

▲福州海峽青年節,海青節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第七屆海峽青年節系列活動「海峽青年峰會」7日下午在福州舉行,福州市委書記王寧、國台辦副主任龍明彪、福建副省長郭寧寧、台籍全國政協委員凌友詩等都出席了活動,並上台發言。

龍明彪指出,當前台海局勢複雜嚴峻,民進黨當局逆歷史潮流而奔,拒不承認九二共識,不斷推動去中國化及台獨活動,不斷干擾阻撓兩岸同胞交流合作,但兩岸同胞的血脈親情,任何人都無法割斷,兩岸關係向前發展的趨勢,任何人都無法阻擋。

▼台青范姜鋒上台分享創業故事。

▲海峽青年峰會,海峽青年節,海青節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龍明彪提到,民進黨當局對台灣青年或學生來大陸實習、就業、創業,進行無理的阻撓和打壓,是不得人心的,多年來,青年已成為兩岸交流中,一支不可或缺的生力軍,在共同傳承中華文化,促進兩岸融合發展,實現同胞心靈契合中,承擔越來越多的責任,做出了重要貢獻,只要兩岸青年攜手同行,必定能不斷排除前進道路上的障礙,在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上發揮更大作用。

龍明彪強調,大陸秉持以人民為中心的思想,傾聽廣大台灣同胞的呼聲,不斷推出惠台利民的政策措施,去年頒布31條措施後,也積極在調研,努力為實施過程中存在的問題,從法律上、從便民上解決,為台灣青年朋友就業、創業,創造一個更好的環境,像服務大陸的老百姓一樣,去服務台灣同胞。

▲2019海峽青年節,兩岸大學生領袖營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