黔台經貿懇談會聚焦「台灣故事」 王文淵籲台企體驗貴州

▲黔台會貴州台灣經貿交流合作懇談會。(圖/記者劉亭攝)

▲黔台會貴州台灣經貿交流合作懇談會。(圖/記者劉亭攝)

記者劉亭、馬叔安/貴陽—台北報導

2019年「貴州.台灣經貿交流合作懇談會」18日上午於貴州省會貴陽開幕,台灣工業總會理事長王文淵、國台辦副主任龍明彪都出席活動。王文淵強調貴州近年來在大數據、大健康方面的發展,鼓勵台灣企業來體驗。龍明彪則指出,兩岸經濟合作面臨新的挑戰,應該對其正確地看待。

王文淵指出,很高興受邀參加這次懇談會,他代表工業總會表達熱烈的祝福,工業總會和貴州已經是非常熟悉的老朋友,通過這次懇談會,可以探討未來如何進一步結合彼此優勢,彼此分工合作,為兩地企業帶來新的發展,近年貴州發展大數據、大健康的產業,吸引許多台商到此投資,鼓勵台灣企業來體驗。

▲台灣工業總會理事長、台塑企業總裁王文淵指出。(圖/記者劉亭攝)

▲台灣工業總會理事長、台塑企業總裁王文淵。(圖/記者劉亭攝)

龍明彪表示,兩岸經濟合作面臨一些新的挑戰,兩岸同胞,尤其是台灣工商界的朋友,應該正確地看待這些挑戰,對兩岸經濟合作發展大勢,和台資企業在大陸發展前景充滿信心。

▲國台辦副主任龍明彪。(圖/記者劉亭攝)

▲國台辦副主任龍明彪。(圖/記者劉亭攝)

2019年「貴州.台灣經貿交流合作懇談會」以「深化合作、融合發展」為主題,於9月17日至20日在貴州貴陽、遵義、安順市、黔東南、黔南和黔西南6個地方舉行。活動由大陸國台辦以及貴州省人民政府舉辦,台灣方面則有大陸全國台企聯、海峽兩岸經貿交流協會台灣工業總會等團體組團與會。

▲黔台會貴州台灣經貿交流合作懇談會。(圖/記者劉亭攝)

▲黔台會貴州台灣經貿交流合作懇談會現場。(圖/記者劉亭攝)

該懇談會自2013年至今,已經舉辦了6屆,本屆除了有黔台兩地在金融服務創新、大健康產業、民宿文化和康養產業方面的合作對接會,也安排兩岸媒體聚焦「貴洲的台灣故事」主題,報導黔台兩地合作交流的故事。

►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