願與郭台銘合掛看板 柯文哲再酸韓國瑜:國政團隊上次大選輸掉

記者楊亞璇/台北報導

鴻海創辦人郭台銘12日宣布退出國民黨,參選2020總統箭在弦上,郭台銘與台北市長柯文哲結盟動向,外界關注。柯文哲12日赴議會接受質詢,表示願意與郭台銘合掛看板,並酸國民黨總統參選人、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國政團隊上次大選輸掉,還反問挺韓議員,「你真的認為他(韓)可以做嗎?」

國民黨北市議員戴錫欽質疑,柯文哲與郭台銘結盟是理念結合還是個人算計?柯文哲表示,「我們在講到底台灣下一步怎麼辦」,中美對抗下台灣的局勢,還是主張求取平衡,全部壓一邊不好。被問到是否擔任郭的競選總幹事,柯文哲直言,這個就有點難,當總幹事真的沒有那麼多時間,可以去幫忙 。

至於如何幫郭輔選,柯文哲說,出出主意是可以,實際操盤不太可能,可以掛榮譽總幹事,「叫我坐在那裡接電話,那哪有可能」。談到是否會願與郭台銘合掛看板,柯文哲表示,至少現階段他不會說NO,但也不認為郭100分,還是會遇到檢驗,還是要準備模擬考題目,「我是會幫忙他,現階段要逃脫藍綠的泥淖」。

對於市府顧問蔡壁如即將離職幫助郭台銘選舉,柯文哲表示,這幾天在做「災害控損」,討論工作要哪些人來接。蔡壁如則說,如果郭台銘需要幫忙她會去,但如果人家不需要幫忙,也不可能自己貼上去。

▲台北市長柯文哲於台北市議會備詢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台北市長柯文哲於台北市議會備詢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戴錫欽質疑,蔡如果去幫郭台銘,等於又失了左右手,會對市政影響。柯文哲強調,要思考台灣整體利益,人民最大福祉。柯文哲接著不解反問,「你真的認為他(韓)可以做嗎?」他認為領導人最重要的是下決定,團隊也很重要,並坦言他自己花很長的時間重整團隊,還酸韓國瑜「他用的國政團隊是上次大選輸掉的團隊」。

柯文哲過去曾說自己不會加入政黨,如今卻籌組台灣民眾黨,引發熱議。對此,柯文哲表示,他自己確實組政黨,但他不會要求局長為黨服務,價值是不會改變;柯強調,他還是以市政為主,根本沒碰黨務,「韓國瑜花多少力氣在高雄市政?我比他認真,還有一點,我身體比他好」。

▲台北市長柯文哲、市府顧問蔡壁如於台北市議會備詢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台北市長柯文哲、市府顧問蔡壁如於台北市議會備詢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► 影片直擊/郭台銘親筆退黨聲明:我正在做一件翻轉中華民國命運的大事
► 郭台銘退黨!柯營即刻啟動拚連署 目標50萬份挺郭董
► 郭台銘退黨!國民黨依黨紀處分 怒嗆:哪一點對不起你?

更多相關新聞...

► 郭台銘退黨選總統!夏普聲明:他因個人因素已讓出SDP持股
► 
郭台銘退黨投震撼彈! 柯文哲:對國民黨是另一個機會
► 
郭台銘參選箭在弦上 蔡壁如鬆口:他登記後需要我幫忙就辭職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