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讓郭台銘今早決定退黨的2個主因:連馬吳31大老連署&「切心」

記者羅婉庭/台北報導

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12日下午五點代表鴻海創辦郭台銘赴國民黨中正區黨部辦理退黨程序,正式退回國民黨榮譽黨員證書。蔡沁瑜受訪時表示,郭台銘對國民黨沒有任何一分的虧欠!

前國民黨主席連戰、前總統馬英九、現任黨主席吳敦義在12日上午,共同連署發表「團結、奮鬥、救中華民國」的聲明,並刊登報紙頭版,而連署名單中大多為他們過去的部屬與同事,呼籲郭台銘與高雄市長韓國瑜合作。

據國民黨黨內人士指出,「團結、奮鬥、救中華民國」頭版連署聲明是由連戰、馬英九、吳敦義三人共同發起,連署名單中大多為他們過去的部屬或同事,為了明年總統大選的勝利,他們向郭台銘、王金平及黨內同志呼籲,若重蹈分裂之路,將給台灣帶入動盪不安的局面,這必然會是國家之禍。

國民黨在31位大老連署的聲明中,以「進一步、退一步、讓一步、跨一步」為口號,指出2020大選是決定中華民國命運、台灣前途以及人民未來的關鍵選舉,不能輕忽、漠視,所有熱愛中華民國、守護台灣的同胞都必須團結起來,國民黨經由初選機制產生總統候選人,因此希望韓國瑜與郭台銘兩人能合而為一,以「四步」的誠意謀求真心合作。

對此,蔡沁瑜受訪時也坦言,郭台銘是早上才決定要退黨,對於退黨的關鍵,除了上午報紙頭版的31位國民黨大老連署聲明書之外,是這段期間很多事情累積下來的,也認爲大家的緣分已經到了,才決定在此時畫下句點,蔡沁瑜說,國民黨的迂腐文化是「切心」的最大因素。

對於郭台銘批評中常委守舊,但國民黨中常委在初選前曾連署提案「特別提名辦法」為郭台銘化解黨籍問題,使郭台銘能順利參與初選,蔡沁瑜也表示,郭台銘已經選擇離開國民黨,過去的事情就選擇放下、過去就讓它過去。

另外,在面對媒體追問在中常委提出特別辦法為郭台銘開先例後,郭台銘如今選擇退黨是否是過河拆橋,蔡沁瑜聽到此提問時也相當不滿表示,「為什麼是過河拆橋,你覺得哪裡過河拆橋?郭台銘對國民黨沒有任何一分虧欠」。

她激動表示,「國民黨哪裡對不起郭台銘?郭台銘哪裡對不起國民黨?你這樣的問題是什麼意思?」

蔡沁瑜強調,上午郭台銘的聲明中「人在曹營心在漢」的人,自己心知肚明,但也不會特別點名是誰;郭台銘在稍早在家親手寫退黨聲明時,心裡百感交集,團隊也把歷史性的一刻記錄下來,他要做任何決定都是思考了很久,這段時間的累積才做出這個決定,希望國民黨改造、重生,既然留下來會讓人覺得沒有道義,那就離開。

對於郭台銘正式與國民黨決裂,準備以獨立參選身份角逐2020總統大位,蔡沁瑜說,郭台銘是政治素人,從重回國民黨到參加初選,到現在選擇離開,這些過程中郭台銘的心情轉折變化很大,但他們也不會以一個人的一句話、一件事去做決定,要做決定都是要思考很久的,這段時間的累積的確讓他們做了這個決定。

▲▼蔡沁瑜副執行長代表郭台銘先生赴國民黨中正區黨部辦理退黨程序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▼蔡沁瑜副執行長代表郭台銘先生赴國民黨中正區黨部辦理退黨程序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蔡沁瑜副執行長代表郭台銘先生赴國民黨中正區黨部辦理退黨程序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► 沒有虧欠國民黨!郭台銘正式退回榮譽黨證
► 
郭台銘勸馬英九別去三重造勢 心疼他挺韓被噓下台
► 
郭台銘宣布退黨 國民黨團遺憾:為選情製造更多凶險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