會見日本學者又遲到? 韓國瑜急澄清:我沒遲到、我等日本人25分鐘

記者李唯甄、賴君欣/高雄報導

高雄市長韓國瑜6日上午和日本東京大學學者會面,行程原定11點20分,韓國瑜一行人和日本學者們卻在11點36分才現身,讓外界擔心市長這次該不會又大遲到?結果韓國瑜在會議閉門前趕緊補充一句「今天我沒遲到,我等日本人25分鐘」,澄清這回自己很準時、是換日本人遲到了!

▲▼韓國瑜參加日本學界拜會。(圖/記者賴君欣攝)

▲韓國瑜正裝接待日本學者,強調自己今天沒遲到。(圖/記者賴君欣攝)

韓國瑜今午和日本東京大學兩岸關係研究小組學者會面、進行學術交流,行程原定11點20分,韓國瑜一行人和日本學者們卻在11點36分才現身,或許是擔心又被批評不夠正式,韓國瑜今天特別穿上西裝、打領帶,以正式服裝接待國外貴客。而在會議要閉門前,韓國瑜也冷不防對著媒體記者爆出一句「今天我沒遲到,我等日本人25分鐘」。

由於韓國瑜上個月22日才因和日本自民黨青年局局長佐佐木紀眾議員會晤,當天卻大遲到25分鐘,放任現場90位日籍貴賓傻等,引發軒然大波。這回或許是擔心又被誤解,韓國瑜先發制人強調,這次他可沒遲到。他會後受訪時表示,對於日本人遲到一點都不介意。

▲▼韓國瑜遲到。(圖/地方中心攝)

▲韓國瑜上個月22日與日本民主黨參訪團會面,遲到25分鐘。(圖/記者賴君欣攝)

「沒關係啊,我們要多多體諒貴賓」,韓國瑜進一步解釋,學者們下了高鐵,結果找錯位置、跑到鳳山去了,在鳳山站急得不得了,又找不到計程車,所以再趕來我們四維辦公大樓」。韓國瑜強調,既然是遠方來的好朋友、又是外國來的,我們當然要互相體諒,「我完全不介意」。

幕僚透露,韓國瑜不想讓貴賓感覺自己遲到,所以一直在市長室等待,等學者們到了之後才帶著他們一起到會客室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