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學者PO文「難以理解韓團隊作風」 高市府致歉了:府外聯絡人疏忽

記者李唯甄/高雄報導

高雄市長韓國瑜6日和日本東京大學學者會面,事後還對著媒體喊聲「今天我沒有遲到,我等日本人25分鐘」。事後日本學者代表松田康博PO文,稱他們直到早上才被通知換地點,「難以理解韓市長以及他的團隊作風」。對此,高市府則回應「因為負責與市府聯絡的府外聯絡人疏忽」,對賓客造成困擾深感歉意。

▲▼韓國瑜參加日本學界拜會。(圖/記者賴君欣攝)

▲韓國瑜參加日本學界拜會。(圖/記者賴君欣攝)

韓國瑜今午和日本東京大學兩岸關係研究小組學者會面、進行學術交流,但一向守時的日本學者這回竟遲到,韓國瑜事後受訪表示「沒關係啊,我們要多多體諒貴賓」,並解釋學者們下了高鐵,結果找錯位置、跑到鳳山去了,「既然是遠方來的好朋友、又是外國來的,我們當然要互相體諒,我完全不介意」。

▲▼韓國瑜參加日本學界拜會,會後聯訪。(圖/記者賴君欣攝)

▲韓國瑜聯訪時表示學者們跑錯地點。(圖/記者賴君欣攝)

但日本學者代表松田康博隨後PO文表示,他們直到今天早上才被告知換地點,「會面時韓市長早已知道聯絡出問題,連忙說『抱歉 我們聯絡不順暢』,沒想到媒體報導,韓市長竟然在會面後的訪問時向媒體說『我等日本人等了25分鐘』、『沒關係啊,我們要多多體諒貴賓』、『我完全不介意』」,讓他忍不住寫下「我難以理解韓市長以及他的團隊的這樣的作風」。

對此,居中聯繫的政大教授蔡增家跳出來澄清「日本學者沒遲到」,他說自己三週前和韓國瑜北部競辦聯絡,北辦告知他會面地點在鳳山,之後就沒人告知改地點;直到今天上午他抵達鳳山,不見孫大千等人,才得知會面地點改了。「我沒有再向北辦確認地點,是我的責任,要怪就怪我好了」,並表示自己會再向日本學者致意。

▲▼日本學者在臉書PO文,反駁遲到說。(圖/翻攝自松田康博臉書)

▲日本學者在臉書PO文,反駁遲到說。(圖/翻攝自松田康博臉書)

負責牽線聯絡此事的韓國瑜競選總部副執行長孫大千則說,這個行程大約在一個月前就排好,「沒有重複確認地點才發生錯誤」,但市長也為了日本貴賓將行程延後,讓雙方會面時間拉長、「賓主盡歡」,至於市長說等了25分鐘只是開玩笑。高市府則發聲明回應此事:

1.因為負責與市府聯絡的府外聯絡人疏忽而造成客人跑錯地方,行程延遲與日本參訪團本身無關,客人本身並沒有遲到。而市長事前也不知情,現場被記者問及才有所說明。

2.市長非常重視日方學者來訪,除了準時接見也正裝表示重視。

3.此次與日本學者交流收獲很多,市長對日本學者因為與市府聯絡窗口疏失,而讓日本學者跑錯地點而延誤,表示理解,並無任何其他想法。

4.市長也會要求今後市府團隊在安排外賓來訪,要再三與外賓聯絡窗口確認。確保此種狀況不致出現。對賓客所造成的困擾深感歉意。

►戀愛老司機:重點是眼神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